部分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后续争取高风险人群“应接尽接”

2020
12/22
17:41
责编:李俊豪

在19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负责人、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表示,冬春季节到来之际,对部分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后续争取做到高风险人群“应接尽接”,凡是符合条件者都能够按时接种。

曾益新介绍,对部分重点人群的接种,是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分步走”的第一步。这部分人群主要包括冷链物流人员、海关边检人员、医疗疾控人员,以及农贸市场和海鲜市场的工作人员、公共交通工作人员等,他们由于工作的关系,被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相对比其他人群更高。

曾益新说,后续随着疫苗附条件上市或者正式批准上市,特别是随着生产供应保障能力、产量逐渐提升,对于涉及数亿人的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相对感染以后危险性比较大的高危人群,以及后续普通人群,疫苗接种工作都会全面有序地铺开。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负责人崔钢说,其他暂时没有接种的群众也不用担心,还有很多有效的防控手段,比如做好个人防护、在公共场所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这些措施在前期新冠疫情防控过程当中,包括疾病预防控制的长期实践当中,都被证明非常有效。

据了解,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已经向成员单位和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出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切实把好疫苗质量关,每一批疫苗都要经过严格检验,确保冷链运输安全畅通、配送及时准确。

同时,要求各地都要精心设计接种方案,合理设置预防接种点,稳妥有序组织好接种工作,尤其是要做好接种时的医疗保障、接种后不良反应的及时处置和监测报告


责编:李俊豪  550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