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端午假期疫情防控,河南省疾控中心重要提醒!

2022
06/04
20:28
责编:李俊豪

目前全球疫情仍处高位,国内疫情依然严峻复杂。当前正值“三夏”工作繁忙时期,同时,随着端午假期来临,人员流动频繁,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巩固全省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欢乐、安全的假期,河南省疾控中心重要提醒如下:

一、 及时主动报备

建议非必要不出行,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本土疫情的城市。如确需出行,请提前了解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出行前向社区(村)报备,谨慎选择出行交通工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返回后请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健康监测等有关防控措施。

省外人员确需来(返)豫的,需提前3天通过支付宝“豫事办”或“河南疾控微信公众号”向目的地村(社区)、单位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应如实向村(社区)、单位报告行程。

二、 积极配合查验

主动配合交通站场等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工作;配合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等各类集公共场所的测温扫码、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所在地社区。

三、 强化个人防护

常备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等物品。外出时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打喷嚏时遮掩口鼻。同时,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

四、 做好健康监测

假日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 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然是当前最有效的预防和控制疫情的手段,对自己而言是免疫、是健康;对家人而言是呵护、是关爱;对社会而言是责任、是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特别是3-11岁儿童和60岁以上老年人,主动接种,尽早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

责编:李俊豪  612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