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高风险区所在地 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 未发生疫情的省辖市严禁“一刀切”

2022
03/28
19:46
责编:李俊豪

昨日,河南省民政厅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多措并举满足群众清明祭扫要求。

通知要求,我省中高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要暂停公墓和殡仪馆骨灰楼等殡葬服务机构的现场祭扫活动;中高风险区所在省辖市的其他县(市、区),要科学研判,报请当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确定是否开放现场祭扫工作;对于未发生疫情的省辖市,严禁无差别一律暂停现场祭扫活动,能不关闭的殡葬服务机构尽量不关闭。

通知强调,各地必须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研究制订清明节祭扫工作方案,并及时向社会公开;提供现场祭扫服务的殡葬服务机构,必须落实预约、错峰、限流、体温检测、保持社交距离等要求,尽可能降低祭扫人流密度;必须落实祭扫场所清洁消毒,祭扫人员体温检测、绿码进入、佩戴口罩、员工健康监测、疫苗接种等防护防控措施,防止发生意外;必须将公墓、殡仪馆等殡葬服务机构纳入当地疫情防控监测重点单位,进行重点监测和管控。

省民政厅呼吁各地要积极倡导网络祭扫、家庭追思、植树缅怀等低碳祭扫方式,丰富清明节日内涵,引导群众将追思缅怀逝者与弘扬良好家风家教有机结合,由实物祭扫转移到对逝者的精神文化传承上来。


责编:李俊豪  630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