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反思 认真备考 郑州十中高三二测后学生对自己有话说

2020
04/24
00:00
作者:朱开锋


召开高三二测考前培训会

班主任老师进行考前教育并指导布置考场

召开高三二测考务会

入场前对学生进行测量体温和金属探测

学生在认真考试

考务人员在认真清点答题卡

召开二测考试总结反思会

学生二测后的总结反思

学生二测后的总结反思



4月22日-4月23日,郑州市2020年高中毕业年级第二次质量预测如期举行。考试结束后,郑州市第十中学的高三班主任老师引导学生对本次考试情况进行总结反思,以便为接下来的高考备考理清思路,明晰方向,确定目标,争取在7月份的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学生在总结中对本次标准化的考试模式感到惊讶:“这次二模考试已经过去,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这次考试更加严格,更加严密,让我感受到了高考的压力”“这次二测考试与平时的考试相比,组织更规范,候考时间更长,氛围更加紧张,让我提前感受到了高考的氛围”。

学生分析了本次考试的不足:“我在这次考试中,暴露出的主要问题是:思维固定,模板性强,不能依据题目的变化进行发散思维。”“我发现我有以下不足:时间安排不妥当,没有找到答题技巧,平时积累不够。”“细心,这是我最大的一个问题,本来应写对的题也被我一时疏忽而与我失之交臂。”“在文本分析中,不能仔细深刻把握文章,阅读相对粗略,自己对文本分析的意思有所偏差,选项中不能有效捕捉信息。”

同学们还为自己接下来的备考列出了努力方向:“我以后要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合理安排考试时间,认真梳理自己的错题,争取在下次考试中做到让自己无悔。”“在接下来的复习备考中,我将加强限时训练,加快做题速度,锻炼专注力,确保在考场上精力高度集中。”“道路漫长且需努力,要牢固掌握基础知识,尽量细心,提高概括能力,及时进行知识点总结,遇到疑惑不懂之处及时解决。”“在今后的时间里,你需要做的是练就做题速度,以量为基础,以质为期望,多总结错题,多尝试新题,不要在意别人的想法,没有人比你更在意自己的未来。”

还有的同学给自己写了一封信,告诫自己要把握高考前的每一天:“别玩了,你该趁着下课把地图再记一次;别笑了,你该趁着自习课把数列参数学会;别闹了,你该早晨把政府原则、‘一府两院’等知识点认真记记;别发呆了,你该趁着还能努力的日子再拼一次。”“给自己一个搏击苍穹的理由,然后一心一意地积蓄崛起的力量,等待振翅天宇的那一瞬!给自己一份绽放花朵的激情,然后一心一意地积蓄绿色的音符,等待傲然枝头的那一刻。”

据悉,为做好高三第二次质量预测,郑州市第十中学专门召开了考前培训会,针对考试要求、操作流程、突发情况等问题进行了培训;班主任老师对学生进行了考前教育,引导学生要诚信参考,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班主任老师还全程指导学生布置考场;在每场考试开始前,学校还召开考务会,总结上一场考试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场的考试提出具体要求,希望老师们提高认识,严肃考纪,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受疫情影响,本次考试按照上级教育部门要求在原班考试,这就导致考场增多,监考人员需求量增加,学校抽调行政岗位人员和部分其他年级教师志愿者参与监考。在考试中,一切流程参照高考模式:2人监考、进行金属探测仪扫描、体温测量、屏蔽仪信号干扰、广播语提示、书写板书、发放试卷、核对考生信息等,给学生满满的仪式感,让学生从内心深处重视此次考试。


作者:朱开锋  625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