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

2021
03/03
17:44
作者:张素环
责编:李俊豪

(1)校长韦艳春对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校长韦艳春对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2)副校长郑棣对春季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副校长郑棣对春季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3)校党委书记邵元辉强调安全工作“一岗双责”

校党委书记邵元辉强调安全工作“一岗双责”

(4)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3月3日上午,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在学校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季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校长韦艳春、党委书记邵元辉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针对校园安全,韦艳春谈到“三要”,要提高认识,安全工作无小事,它是校园一切工作的基础;要狠抓落实,按照网格化管理,做到人人有责,做到“五个到位”,即想到位、走到位、看到位、摸到位和排查到位;要抓常规教育,利用大会、专题会、家长会、班会和学校安全平台系统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应急演练要有计划、分步骤进行。

韦艳春提到九项安全工作重点时要求,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班主任要正确引导,利用班会、谈心等及时进行疏导;消防安全方面,杜绝在宿舍私扯电线;食品卫生安全方面,及时和旅院沟通,做好食堂监督;交通安全方面,强化全体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校园活动安全方面,加强教育,及时提醒;校园防欺凌方面,加强对学生教育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防溺水方面,提高学生防溺水意识;干部值班工作,要按时到岗,认真记录;防恐等其他方面,要严格按上级文件要求落实。

副校长郑棣对春季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各项安全措施方案制定要到位,责任明确到人。加强隐患排查,边排查边整改,落实“一岗双责”,各负其责。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加强值班值守,积极应对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完善各种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学校24小时值班制度。学校大门实行严格的管控措施,严禁无关人员、车辆进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要求,各项防疫设施安排到位。

邵元辉表示,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建立健全“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负其责”的全员安全责任体系和运行机制,实施倒查机制,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与会人员表示,学校安全维系着千万家庭的幸福,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大局,责任重于山。一定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工作,将安全责任落到实处,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环境。

郑州教育信息网:http://school.zzedu.net.cn/xygjj/03/9418734.shtml

作者:张素环 责编:李俊豪  121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