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正常运营 市民出行井然有序

2022
05/12
17:09
责编:李俊豪

11日上午,郑州公交恢复了除封控区外的公交线路运营 。市民佩戴口罩在车外扫码后,便可上车乘坐。

郑州公交恢复正常开行,给复工复产的市民提供了便捷的出行服务。

上午11点,随着各企业复工复产,郑州公交各线路的客流量明显增大。在北三环丰乐路BRT站台里,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积极倡导市民乘客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扫码进站,提醒乘客戴好口罩,向乘客解答乘车路线。现场乘客也主动配合志愿者的引导,候车秩序井然有序。在此候车的卢先生说:“郑州公交恢复运营很迅速、服务也很到位,很多公交站都有志愿者服务,解除了不少人对复工后的出行疑问。”

在会展中心商务外环各个公交站台,郑州公交第四运营公司徐亚平志愿服务队开展了“距离产生美,排队候车”活动,引导乘客排队有序乘车,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公交车恢复运营了,我觉得城市又重新有了活力。解决了出行问题,工作起来也更加得心应手,今天再次看到了几日不见的‘玉米楼’,心情很激动!”乘坐919路公交的市民陈女士说。

为了让乘客乘车更安全,郑州公交对乘客接触较多的刷卡机、闸机、座椅、屏蔽门等重点部位加大消毒频次,扎实筑牢疫情防线。

“同志们,要上‘战场’啦!”11日一大早,郑州37路青年突击队队长李立东 ,招呼队友们戴好口罩,背上消毒喷雾器,一起对公交车厢内外进行喷洒消毒。大家分工明确,有的拿着浸泡过消毒液的毛巾,对车厢内座椅、扶手、拉环、投币口等设施进行擦拭;有的背着消毒喷雾器,对车厢内外全方位进行喷洒消毒。“大家一定要不留死角,给乘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李立东一边擦拭座椅扶手一边说道。

责编:李俊豪  580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