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规划

2014
10/28
15:19
作者:数字媒体部
责编:wqy

 1、师资队伍建设: 以课程建设为契机,练就一支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人员稳定、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教师梯队,并按一定比例配置辅导教师和实验教师。

2、教学内容建设: 以应用为目的,构建完善的教学素材库。

依据本课程在教学计划中的地位和课程的特点,形成一套以应用能力培养为主的教学素材库,主要有:

教学指导文件包括:知识点分布及考核要求。

教材包括:理论教材和实训教材。

教与学的媒体包括:教学教案、教学课件、学生学案、多媒体教学视频——微课。

3、教学方法的改革 :以现代化教学手段为依托,以充分利用多功能教室、多媒体教室、校园网等综合应用的现代化教学手段,实行一套旨在锻炼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专业能力的教学方法,即“实践体验→理论讲解→再实践体验→小组合作交流→理论升华”教学流程。

4、教学管理的探索: 以网络建设为平台,加强对教学各环节的管理。教学管理是保证教学顺利实施的前提,通过本次课程建设,将进一步利用网络提供给学生教学视频资源及案例素材,使学生的学习没有空间和时间限制。

 

作者:数字媒体部 责编:wqy  4514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