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增进亲子关系就从这10件事开始!

2023
05/25
19:42
责编:梁璐莎

亲爱的家长,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

想和孩子度过一个

充实又快乐的假期,

少不了下面这10件事。

外出玩耍 不负春光

图片

1

全家旅行,彼此亲近的好机会

如果有条件,趁着假期,尽可能带孩子来一次旅行吧。带着孩子们去陌生的城市,走走停停,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欣赏当地的建筑风格,感受不同的人文风情。

无论是自然风光还是风土人情,都是全家人幸福的回忆。记得多拍摄一些旅行中的难忘瞬间,数年之后再看就又是一番感觉了。

2

亲近自然从广阔天地中获取成长力量

没有出远门计划的家庭,带着孩子在家附近寻找大自然也是十分不错的选择,去公园里踏青、放风筝、爬爬山.....

花草树木、虫鸟禽兽、山川河流都是大自然赠予孩子的礼物,孩子可以闻、可以听、可以触摸,它们是孩子学习和生活的天然教材。

孩子在大自然中奔跑、观察,这样的玩耍不是在浪费时间,而是在积累、在学习、在健康地成长。

3

亲子采摘,体验收获的快乐

樱桃是怎么来的?草莓长在哪里?在采摘园里,孩子首先学到了生动的植物知识,认识各种植物的生长状态,看到不认识的植物,孩子会有探究的欲望,慢慢地锻炼了孩子的观察力和实践能力。

通过采摘,孩子能够了解食物的珍贵,另外采摘也是一次美妙的家庭游体验,全家人可以一起通过劳动收获农产品,享受户外活动。

各种展馆 刷一波

4

长知识: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逛起来

有很多家长在制定小长假计划时,目光都瞄在丰富的公共文化资源之上,图书馆是很多人的首选。当然,去博物馆感受泱泱中华千年不断的文脉,去科技馆了解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在孩子成长路上,都是不可或缺的体验呢!

带着孩子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开阔视野吧。

5

强身健体:把体育馆当“加油站”

健康是一切的基础,在很多家长的计划中,小长假的第一要事是让孩子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进行体育锻炼,强健体魄。

去体育馆游泳、打羽毛球、滑冰,看孩子变得精神饱满、神采奕奕,就知道这时间花得值,这计划一定没错!

6

陶冶情操:音乐馆、艺术馆走一趟!

有人说,生命的质量高低、幸福与否取决于你能否在生活中创造美、发现美,因此,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注意对孩子的审美培育。

音乐、绘画、书法……很多家长平时就将这些作为孩子的爱好加以培养,小长假中,自然也少不了在音乐馆、艺术馆等地留下孩子的小脚印啦!

在家也有大收获

图片

家是孩子最熟悉、最舒适的地方,只要规划得当,在家里也完全可以收获满满。

7

全心全意地读完一本书

比起平时碎片化的阅读时间,一个小长假总会有大块的时间让孩子尽情地沉浸在书里,一口气从头到尾、完完整整地读完一本书。

那种酣畅淋漓阅读所带来的精神上的愉悦与充实,是任何经历无法替代的。

8

下厨,跟孩子做一桌美食

做美味佳肴、烤面包饼干、自制酸奶、冰淇淋……你和孩子一起体验过吗?

如果制作美食原本就在你的计划里,那么千万别忘了带上孩子一起来!哪怕他还只会摘菜、洗水果、切些大小不均的食材,也一定别把他挡在厨房外。

9

打扫屋子,和孩子一起体验劳动的快乐

在劳动节这个日子,千万别做那种跟孩子说“你只管学习,其他的不用管”的父母呀。

劳动节,叫上孩子一起做家务劳动,来一次家庭大扫除,家干净了,心情也会变好。对于孩子而言,学会整理、打扫、收拾最好的方法是生活在一个整洁的家庭里,父母给孩子做出榜样,带着孩子一起打扫。

10

一起收心,找回工作、学习状态

假期快结束的时候,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多多少少都会陷入一种对工作、上学的不安情绪。

所以假期的最后一天,家长尽量不要给孩子安排过于奔波、忙碌的行程以及过多的娱乐活动,最好是在家调整状态,这样上学的状态会更佳哦。

比如提前对各科作业查缺补漏,整理第二天上学的书包,上学的准备做充分了,会大大缓解孩子的不安情绪。

假期最后一天,要对孩子的情绪多点理解,给孩子时间去适应从假期到上学的转换。

责编:梁璐莎  510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