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感染新冠后如何帮他们缓解鼻塞、咳嗽等不适?试试这些方法→

2023
01/29
14:38
责编:梁璐莎

转自:

如果您“阳”了

今天进展到哪个阶段了?

在发烧还是已经开始

“宝鹃嗓”“吞刀片”“水泥鼻”了?

教您一些方法

缓解症状不适!

如果是孩子身体出现发烧、

鼻塞、呕吐等症状

家长会格外焦心

下面这些专门针对儿童的

缓解症状方法

可以试试

减轻鼻塞

用生理盐水滴鼻子,稀释鼻涕。每个鼻孔中分别滴入数滴生理盐水,然后用吸鼻器吸出来,有助于3个月以下的孩子缓解鼻塞症状。

使用雾化加湿器。有助于湿润空气,通畅呼吸。但要注意定期清洗。

帮助排痰

让孩子趴在你的膝盖上,面朝下,空掌轻叩孩子的背部。或者让孩子坐在你的大腿上,身体倾斜30°,同样方法轻叩孩子背部。另外,在房间里使用雾化加湿器也有助于孩子排痰。

止咳

服用蜂蜜。2~5岁的孩子每次半茶匙,6~11岁的孩子每次1茶匙,12岁以上每次2茶匙。如果睡前服用蜂蜜,记得服后要刷牙。1岁以内的孩子不宜服用蜂蜜。

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止咳滴剂或润喉糖,以缓解咽喉不适。家长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方法只适用于4岁以上的孩子,并且止咳滴剂不可过量服用。

退烧

6个月以下的孩子可以服用对乙酰氨基酚,6个月以上的孩子家长可选择对乙酰氨基酚或布洛芬。要按照孩子年龄和体重服用正确剂量的退烧药。不要服用阿司匹林退热,因为阿司匹林有可能导致瑞氏综合征(一种罕见的影响肝脏和大脑的严重疾病)。

止吐

新冠感染后呕吐主要采取对症治疗。首先要清淡饮食,避免刺激性食物进一步损伤胃肠道黏膜,不要吃油腻食物加重消化负担。以稀软食物为主,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喂养方式。反酸、呕吐症状严重时可以口服黏膜保护剂缓解症状。如果出现因严重呕吐完全不能进食、呕血等情况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止泻

和其他原因腹泻的治疗一样,新冠病毒感染后出现腹泻可以服用益生菌、蒙脱石散等止泻药物对症治疗。预防脱水是腹泻治疗的关键,而且在发热时也强调需要补充足够的水分。

因此在发热或/和腹泻期间可以服用口服补液盐III溶液治疗,如果发生脱水且口服补液无好转,建议家长带患儿来医院输液治疗。

责编:梁璐莎  571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