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就教育评价改革举行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

2022
01/17
17:33
责编:李俊豪

本报讯(记者 欧媚)全国政协第三十一次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1月13日举行,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有关情况进行交流讨论。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通报教育评价改革情况,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刘新成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主持会议。

宋德民表示,教育部把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作为重点攻坚任务,作为“龙头之战”“最硬的一仗”,成立专门工作组,扎实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制定和贯彻落实工作。《总体方案》出台以来,教育部持续开展宣传解读、制定实施工作清单、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创新开展监督监测、健全改革配套政策,打出系列“组合拳”。

宋德民介绍,总的看,教育评价改革稳步推进,各方重视程度很高、推进的力度和决心都很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接下来,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教育部将重点抓好统筹协调、改革试点、案例推广、调研指导等各项工作,深入推进《总体方案》落实落地。

会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就普职分流、教育教学改革、高校人才评价改革等问题作了交流,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人现场作了回应。部分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有关同志,全国政协机关各室局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责编:李俊豪  556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