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教师系列(3)——坚持与热爱,让礼仪之花盛放校园!

2020
07/27
00:00
责编:王英杰

202007272114466060.jpg

最美教师 — 靖改玲

让你越来越美的礼仪老师!

202007272116249446.jpg

“站在三尺讲台,作为礼仪老师有一种特别神圣的使命感,传播礼仪文化,传承华夏文明,通过言传身教让学生变得彬彬有礼,形象得到提升,看着他们顺利毕业、升学、就业,自己内心也满满的幸福。”

202007272117134050.jpg

靖改玲,女,中专讲师,中共党员。曾获郑州市教育局优秀党员,郑州市师德标兵,郑州市教科研先进个人,郑州市教育局优秀教师,河南省职业教育教研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获得郑州市优秀辅导教师,河南省优秀辅导教师等荣誉。

202007272118222234.jpg

1997年师范毕业后带着青春的无限激情与梦想,满怀对教育事业的真诚与崇敬,她踏上了三尺讲台,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靖改玲同志拥护党的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她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教育教学中努力做到身正为范,用自己的言行诠释师德的高尚。她经常说“我的两个心房,一个装的是良心,一个装的是爱心。我扪心自问时,问的是良心:是否对得起党和国家的培养?是否对得起学生和家长的期待?我倾情付出时,洒的是爱心:爱每一个学生,无关他们成绩的好坏,品行的优劣;”她始终坚定的认为可以以自己的品行影响学生的品行,以自己的人格塑造学生的人格。

202007272119076640.jpg 202007272119372600.jpg

靖改玲老师担任《礼仪》课程教学多年,这是一门“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课程,学习这门课能让你由内而外变得越来越美,她常说:“站在三尺讲台,作为礼仪老师有一种特别神圣的使命感,传播礼仪文化,传承华夏文明,通过言传身教让学生变得彬彬有礼,形象得到提升,看着他们顺利毕业、升学、就业,自己内心也满满的幸福”。

202007272120314852.jpg

她治学严谨,教育学生严中有爱,传授礼仪知识、技能一丝不苟;她以身示范,教育学生树立正确审美观。从举手投足到言谈表情,从发型妆容到服饰搭配,她对每一个学生悉心指导,她被学生们称为“气质女神,优雅大姐,最温柔最严厉的老师”。学生们看见她会都自觉挺直腰背,在她的课堂上会格外注意个人卫生、服装穿着和语言文明,因为谁都想成为那个课堂上最帅气的男孩,谁都想做那个课堂上最美的女生。在她的影响下学生们不仅越来越注意语言的文明,也越来越注意塑造自己良好的个人形象,她就是那个学生眼中“让你变美,让你飞”的礼仪老师。

202007272121180901.jpg

靖改玲老师多年来不断学习,完善自我,坚持社团辅导和竞赛辅导。她辅导的礼仪社团为我校大型活动提供了优质的礼宾服务;她辅导的学生多次在省市级竞赛中获一等奖。她潜心科研注重课堂改革和校本课程开发,有多篇论文在CN刊物上发表,曾获得郑州市教科研先进个人称号;她主持的校本课程曾获郑州市校本课程设计二等奖。2014年她加入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艺术名师工作室,在工作室她积极参与优秀老师间的经验交流,撰写学习笔记和总结,及时用于教学实践,为培养社会合格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十多年的从教生涯,靖老师默默坚守,不抛弃、不放弃,她就像一把厚重沉默的泥土,默默守护着泥土上的嫩芽,她默默奉献自己的全部用来浇灌一片礼仪之花。

责编:王英杰  844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