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无声胜有声,郑州十中举行高考“无声入场”模拟演练

2023
06/01
16:51
作者:朱开锋
责编:梁璐莎

1.无声入场

无声入场

2.分发答题卡

分发答题卡

3.分发试卷

分发试卷

4.核对考生信息

核对考生信息

5.考试现场

考试现场

6考生认真答题

考生认真答题

为了让高三学子适应高考“无声入场”要求,提前熟悉考试流程,体验高考考场真实氛围,以最佳状态参加高考,6月1日,郑州市第十中学按照《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实施细则》要求,举行了高考“无声入场”模拟演练。

“无声入场”即所有考生高考入场检查时,以金属探测器不发出报警声响为标准。按照要求,在高考入场时,严禁考生携带手机、对讲机、无线耳机等各种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各种拍照、扫描、录放、计算、存储等电子设备;手表等计时工具;各种文具;带有金属的服饰及各种铁磁性物品;各种食品及自带的饮品;以及其他非考试必需物品。

此次演练从信号发布、无声入场到监考,全程按照高考流程和标准进行。考试前学生在考场外有序排队等待入场,监考员严格按照操作规范用金属探测仪对学生进行检查,从身体的正面、侧面至背面,从上到下的顺序,检查的部位包括头部、躯干、四肢(含脚部)等,特别加强对耳朵(佩戴眼镜的考生要先取下眼镜)、腋下、腰部、皮带扣内侧、脚部(要抬起,离地20厘米)及口袋等部位和女性考生佩戴的环形发卡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认真、严格、熟练;受检学生认真配合,顺利完成模拟演练。

此次模拟演练,让同学们提前熟悉了“无声入场”的相关流程及入场要求,明确了自己所着服装、鞋子等是否符合要求,引导同学们进一步适应入场规则,有利于养成准备充分、程序严谨、诚信应考的考试习惯,减少不必要的干扰,为顺利参加考试打下基础。

作者:朱开锋 责编:梁璐莎  650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