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考壮行,郑州十中为毕业生举行最后一次升旗仪式

2023
05/29
14:33
作者:朱开锋
责编:梁璐莎

1.校国旗护卫队在执行升旗任务

校国旗护卫队在执行升旗任务

2.学校为高三学子举行最后一次升旗仪式

学校为高三学子举行最后一次升旗仪式

3.全校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全校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4.校领导和高三年级的各位班主任老师合影留念

校领导和高三年级的各位班主任老师合影留念

5月29日上午7时30分,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郑州市第十中学的校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这是郑州市第十中学特意为高三年级毕业生举行的升旗仪式。副校长王宏亮、政教处主任张坤、高三年级教师和全校学生参加了升旗仪式。全体高三学子以青春的名义,向国旗致敬,也是在向自己的高中三年作别。

学生代表、2003班的李佳怡同学作了《不负青春敬母校,全力以赴迎高考》的主题演讲。她代表全体毕业生感谢老师们三年的辛苦付出和学校的精心培养,并表示会认真把握最后的几天,全力以赴迎战高考。在高考考场上超常发挥,用手中的笔谱写十二年舟渡学海的终章,连载后半辈子的小说。承接青春的张狂,开启人生的旅程,不负师者父母心,不负寒窗苦读十二载。

教师代表、2008班班主任于宁老师作了《为青春壮行 赴理想之约》的主题发言。她回顾了同学们三年来在军训、元旦晚会、冬至节包饺子、运动会、艺术节等校园生活中留下的青春光影。她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保持一颗平常心,放松身心,科学作息,始终保持积极的思维规律,用热情去学,用激情去拼,用豪情去斗,带上学校老师、学弟学妹们的祝福,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在一张张试卷上挥斥方遒!

王宏亮在讲话中,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所有高三老师表示感谢,向经过三年圆满完成学业的高三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成长是青春最美丽的音符,奋斗是人生最高亢的乐章。同学们在三年中,表现出了拼搏与进取、顽强与坚韧的韧劲,表现出了团结与友爱、竞争与共赢的精神,练就了自主学习、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学习能力。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要懂得感恩,不要忘记母校的培养之恩,不要忘记老师的教导之恩;要坚持奋斗,牢记“立德树人、博学强技”的校训,坚持立德在先,精于学业、勇于挑战,敢于争先;要勇于担当,关注世界,关注社会,敬畏规则,相信科学,坚持正义,拒绝谣言,做一个有担当、干净的、独立的现代公民。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在今年的高考中金榜题名,独占鳌头,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凯歌高奏,勇铸辉煌!

弹指一挥间,高三的同学们就像五月金黄的麦穗,已经颗粒饱满,即将走上高考的考场,开启人生更华丽的乐章。这次升旗仪式是郑州市第十中学为高三年级的同学们举行的最后一次升旗仪式,这也可以说是一次特殊的毕业典礼。面对人生的一次大考,全校2000多名师生为各位毕业生祈福,祝愿他们为青春壮行,赴理想之约,向夏风许愿,彼此在顶峰相见。

作者:朱开锋 责编:梁璐莎  629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