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妈妈做件暖心事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开展母亲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2
05/08
15:58
作者:张玉洁
责编:薛里程

1.学生为母亲制作节日卡片

学生为母亲制作节日卡片

2.学生发布朋友圈感谢母亲

学生发布朋友圈感谢母亲

3.学生用温馨的语言祝福母亲节日快乐

学生用温馨的语言祝福母亲节日快乐

4.制作美味菜肴感谢母亲

制作美味菜肴感谢母亲

5.通过捶背向母亲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通过捶背向母亲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6.学生为母亲端上热气腾腾的饺子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学生为母亲端上热气腾腾的饺子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7.学生用多种方式向母亲表达感谢

学生用多种方式向母亲表达感谢

8.留校学生通过微信向母亲表达爱意

留校学生通过微信向母亲表达爱意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感恩母亲 弘扬美德”的良好风尚,让青少年学生学会感谢母亲、感激生命、感恩生活。5月8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组织居家学习的学子们开展温馨的母亲节主题教育活动。

“在我最失落的时候,是你给了我勇气;在我最孤寂的时候,只有你永远陪在我身边。你总是不断地付出,妈妈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这是2010班王玉茹同学发给妈妈的信息,虽然只有短短几行字,但蕴含了对母亲的无限情意。

2003班霍同博利用自媒体学习了爱心鸡蛋的制作方法,并悄悄拿出早就准备好的“最佳妈妈证”一同献给了自己的妈妈,看到妈妈激动的泪水,他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不辜负母亲的期待,努力学习。

活动期间,一幅幅饱含着浓厚情意的图片像雪花般发送到各团支部。负责本次活动的冯怡倩同学看着一幅幅图片激动地表示:“不少同学和我一样很爱自己的妈妈,但却从未勇敢地向母亲表达过爱,谢谢学校举办这次活动让我终于能够鼓起勇气拥抱我的妈妈,谢谢她。”

团委书记李晓培表示,居家学习期间,同学们与母亲较之以往有了更多地相处时间,也有更多地机会和时间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各团支部号召每一位同学用实际行动感恩母亲,或帮妈妈捶背、按摩,或帮妈妈做饭,或帮妈妈做家务等,将感恩教育做在生活细微处,渗透于学生心灵深处。

本次母亲节主题教育活动吸引全体学生的积极参与,得到家长们的一致认可,唤起同学们埋在内心深处的感恩之情。不仅让同学们懂得以真诚的情感、力所能及的方式去爱母亲,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从爱母亲出发,学会感恩、学会回报,对于培养青少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营造感恩父母、孝敬长辈的良好社会氛围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张玉洁 责编:薛里程  590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