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向上的力量 郑州十中组织观看《感动中国》2023年度人物盛典

2024
04/16
10:38
作者:王平
责编:金宇涵

1组织学生观看《感动中国》2023年度人物盛典

组织学生观看《感动中国》2023年度人物盛典

2组织学生观看《感动中国》2023年度人物盛典

组织学生观看《感动中国》2023年度人物盛典

3学生认真观看

学生认真观看

春华秋实,感动依然。4月15日晚,郑州十中组织高三年级利用晚自习时间集中观看《感动中国》2023年度人物盛典,感受榜样的精神,致敬向上的力量。

《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盛典是一档以展示感人故事、传播正能量为主题的电视节目,每年都会评选出一批在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他们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更被称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

在观看过程中,学生们被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深深触动。他们看到了做别人不敢做的,做别人做不成的,独辟蹊径,一往无前的科学家俞鸿儒;看到了扎根特教讲台,坚持让听障孩子在有爱的环境中学习开口说话的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刘玲琍;看到了积极救助滞留乘客,在断水、断电、断网的情况下想尽办法让近千名被困乘客在暴雨中免于冻饿的社区党支部书记孟二梅;看到了选择从零开始,熬过漫长的艰难岁月,终于等来了涅槃重生机会的中国游泳运动员张雨霏……这些感动人物的事迹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人性的光辉,也让他们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

此次观看《感动中国》2023年度人物盛典,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2102班贾静雯说到,通过观看节目,她深刻体会到平凡人也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事情,只要心怀爱心,立足本职工作,就能为社会做出贡献。班主任老师希望同学们以感动人物为榜样,敢于拼搏,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把有限的“小我”投入无限的“大我”,努力实现个人价值,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他们将以感动人物为榜样,将他们的精神内化为自己前进的动力,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作者:王平 责编:金宇涵  552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