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 铭记!郑州信息技术学校2023年新闻集萃《回眸》面世

2024
04/15
17:08
作者:赵志强
责编:金宇涵

1《回眸2023》面世

《回眸2023》面世

2坚持12年的《回眸》

坚持12年的《回眸》

3阅读《回眸2023》

阅读《回眸2023》

4月15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2023年度新闻集萃《回眸2023》在紧张的组稿、编辑、排版、校对后终于面世。

《回眸2023》共收录学校在郑州教育信息网、河南省教育网、中原网、河南日报、东方今报等各级各类媒体上的稿件213篇,分回眸影像、十件大事、青春风采、媒体报道四个版块,对学校教育教学、文明创建、校园生活、交流学习等方面的宣传稿件和活动图片进行了整理汇编,充分展示了学校一年来教育教学活动以及各方面发展的精彩瞬间,反映了学校一年来的成长足迹,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历史。

《回眸2023》是该校通讯员辛勤劳动的结晶。一年来,来自一线的通讯员们,增强新闻宣传意识,善于发现新闻点,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做教育政策的传播者、学校发展的记录者、文明进步的参与者,让新闻宣传有力度、有温度、有态度。这一年,该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戮力同心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取得了可喜的办学成绩:加强思想建设,不断提高师生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有效德育,创新德育内容和形式,培育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有效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深化教学改革,优化课程设置,更新教学内容和方法,显著提升了教学质量;扎实开展教育科研工作,鼓励教师参与科研项目,促进教学与科研相结合,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的专业化水平;密切关注学生的就业和未来发展,加强与企业合作,建立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深化产教融合发展……点点滴滴,展示了该校对教育质量的不断追求,也反映了全体教师同实现教育现代化道路上的坚定步伐。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党委书记邵元辉在序言中写道:回眸2023年,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守正创新、精业笃行,以满腔的热情和坚定的步伐,共同谱写了一曲令人振奋的教育奋斗之歌。本书收录的213篇作品,汇聚了过去一年中的点滴记忆,记录了学校的发展历程,见证了我们郑州教育人不懈的努力与奉献。这一年,我们的通讯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勤恳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敏锐的新闻嗅觉,及时发现新闻线索,全面、及时、准确报道了学校一年来的建设成果,为学校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邵元辉表示,《回眸2023》是该校第十二本校园新闻报道有形成果,凝聚着学校宣传工作者的精神追求和使命意识。2024年学校将积极向各级新闻媒体投稿的同时,继续借助新媒体平台,采用图、文、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各界展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成绩,传播正能量,不断提高学校的社会关注度和社会影响力。

作者:赵志强 责编:金宇涵  642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