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碰撞,众行致远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召开班主任能力提升研讨会

2024
04/15
17:04
作者:申梦凡
责编:金宇涵

1班主任老师认真研读活动方案

班主任老师认真研读活动方案

2赵迪曼老师进行班级管理汇报

赵迪曼老师进行班级管理汇报

3朱荣涛老师讲述班级管理方法

朱荣涛老师讲述班级管理方法

4政教处主任张坤提出管理建议

政教处主任张坤提出管理建议

5副校长王宏亮总结讲话

副校长王宏亮总结讲话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加强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工作的意见》,坚持科学发展观,及时总结和推广优秀班主任的工作经验和方法,提升学校班主任的协同育人水平,促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4月15日下午,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在一楼会议室召开班主任能力提升研讨会。副校长王宏亮、政教处主任张坤和网络电子部全体班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网络电子部主任申梦凡立足本系部工作实际,就专业班级管理的亮点、不足及应对措施进行深入分析和交流,从而调动系部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把各位班主任紧紧地团结起来,智慧碰撞,众行致远。

班主任代表赵迪曼就“班级一体化教室管理”困境,从设备维护、行为习惯、学风建设等方面,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系列措施。

各位班主任老师从班级管理学生的主体性、实施措施的具体性、理论素养的专业性、案例撰写的规范性四个方面提出管理建议和具体举措。

王宏亮表示,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关键核心力量,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排头兵。王宏亮从工作方向要“准”,管理方法要“新”,育人载体要“全”、育人成效要“实”、育人力量要“合”,要求班主任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努力成为专业型班主任,解决班级管理难题,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一场碰撞思想、激发灵感的研讨交流会,为学校班主任能力素养的提升搭建了平台。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引领全校班主任老师不断提升教育实效,努力锻造一支师德高尚、专业能力强、有教育智慧的班主任骨干队伍,持续推动学校德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作者:申梦凡 责编:金宇涵  576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