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中学举行新课程新教材实施三年规划学习活动

2022
04/27
17:55
作者:吴自英
责编:李俊豪

1新课程新教材实施三年规划学习活动现场

新课程新教材实施三年规划学习活动现场

2会议现场,副校长张继波向老师强调重点内容

会议现场,副校长张继波向老师强调重点内容

3参会教师认真研究文件

参会教师认真研究文件

为推动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学习,助力郑州市国家级示范区建设。4月27日下午,郑州市第十中学在五楼会议室召开《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建设工作三年规划》集中学习会。副校长张继波、教务处主任高保军、教务处副主任李鹏及各年级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鹏主持。

李鹏组织各位教师通读并梳理文件的大纲,对重点内容进行强调。李鹏以个人的理解对部分文件内容进行阐述,结合自身一线教学经历,以语文学科为例与各位教师进行探讨。他鼓励老师们要将新教材使用研究作为校本教研的重点,以“全面育人”为核心研发出指导新教材使用的典型案例。

张继波特别提出几个重要名词,“大概念教学”“大单元教学”“项目式教学”,并向各位教师推荐相关研究方向的文章和学者。张继波说,郑州市新课程改革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希望各位教师勇于迎上时代改革的浪潮。他建议教师们在教学设计中要克服知识片段化,应紧扣重点内容,将知识放在大框架下横向与纵向有机联系,突出教学内容之间的大整合,大迁移,大贯通。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张继波表示,今年下半年将迎来示范区工作的攻坚之年,郑州市第十中学将持续协同推进各项任务,为国家级示范区建设贡献统战力量。


作者:吴自英 责编:李俊豪  661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