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礼仪学科中心组教研会在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召开

2024
03/12
15:30
作者:靖改玲
责编:金宇涵

1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礼仪中心组教研会在市信息技术学校召开

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礼仪中心组教研会在市信息技术学校召开

2郑州市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中心礼仪学科负责人徐二森带领大家认真学习

郑州市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中心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室礼仪学科教研员徐二森

3参观学校礼仪社团活动室

参观学校礼仪社团活动室

4靖改玲回答老师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靖改玲回答老师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3月12日,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礼仪学科中心组教研会在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召开。来自全市20多所中等职业学校的礼仪学科专业教师齐聚一堂,相互交流,共同探讨中等职业学校礼仪教育的创新发展之路,为培养具备高素质礼仪素养的职业人才贡献智慧与力量。

礼仪学科教研中心组组长靖改玲老师致欢迎辞。郑州市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中心礼仪学科负责人徐二森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以“规范、赋能、提质、谋准、谋实、谋效”为主题的文件精神,深入剖析当前礼仪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礼仪教育在职业学校人才培养中的独特作用。

教研会上,与会教师围绕中职学校礼仪教育的课程设置、教学方法、评价体系、竞赛方案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礼仪教育不仅是传统文化的传承,更是现代职业人才的必备素养。各学校应根据自身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制定个性化的礼仪教育方案,将礼仪知识融入到专业课程和日常教学中,让学生在实践中提升礼仪素养,每两年举行的礼仪竞赛也要更贴近实践和应用,竞赛内容要多样化。

与会老师们还就如何创新礼仪教育方式方法进行深入探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的优越性,如在线教育平台、虚拟现实技术等,打造互动式、沉浸式的礼仪教育体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大家共同认为,做好职业礼仪教育应加强校企合作,将礼仪教育与企业实际需求相结合,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职业人才。

会议休息期间,靖改玲老师带领大家参观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的礼仪社团并认真回答老师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徐二森在总结讲话中,对未来礼仪教育的发展提出了展望。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和研讨,能够推动各学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礼仪教育的创新发展,为郑州市培养更多具备高素质礼仪素养的职业人才贡献力量。

作者:靖改玲 责编:金宇涵  601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