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汇聚力量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学生志愿者赴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

2024
03/05
21:05
作者:张玉洁
责编:金宇涵

1志愿者打扫健身器材

志愿者打扫健身器材

2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红十字社团指导老师周慧敏为老人测量血压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红十字社团指导老师周慧敏为老人测量血压

3学生展示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

学生展示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

4老人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种的小青菜

老人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种的小青菜

5志愿者们与老人分享生活中的趣事

志愿者们与老人分享生活中的趣事

为更好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崇高理想追求,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理解雷锋精神时代内涵。3月5日下午,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组织学生志愿者来到中牟县万滩镇敬老院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同学们带着为老人们精心准备的口罩、消毒液等卫生用品和日常生活用品,在激昂的歌声中来到敬老院,受到院方及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同学们一走进敬老院的大门,便自觉地拿起拖把、抹布、扫把等工具,认真清扫庭院、走廊、餐厅等地方。另外一些同学看到健身器材和栏杆有些许的尘土,便找来水桶和抹布进行擦拭。不多时,在同学们有条不紊地忙碌下,室内和室外都被大家打扫的干干净净。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开心地笑了起来。

红十字社团指导老师周慧敏一边为老人们测量血压,一边向老人们普及春季养生知识。在了解到老人们对红十字社团十分感兴趣后,社团学生朱紫蒙主动向大家介绍起社团日常活动内容,并现场展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方法、注意事项和重要意义。一位八旬老人,颤颤巍巍地说道:“看到咱们的孩子们在学校里能学到这么有用的知识,我感到非常的欣慰。好好学习,国家的建设就靠你们了。”

学生冯紫墨在与老人的交流中感受到老人对于陪伴的需要。她认为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应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和关心敬老院里的爷爷奶奶,为他们提供更加有温度的、有意义的志愿服务,用自己的真心陪伴为老人们带来幸福感和愉悦感。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团委书记李晓培表示,志愿服务是一种非常特殊的教育手段,学生通过服务别人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促进社会文明进步。近年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丰富扩展志愿服务形式,切实做好雷锋精神与志愿行动的有机结合,让学雷锋在青少年学生中蔚然成风。

作者:张玉洁 责编:金宇涵  626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