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领导干部走进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讲思政课

2023
03/04
09:29
作者:艾金玲
责编:梁璐莎

1郑州市教育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李占国为学生干部上思政课

郑州市教育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李占国为学生干部上思政课

2同学们认真聆听并记录

同学们认真聆听并记录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3月2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李占国应邀来到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广大学生干部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李占国以“学习二十大,建设新时代,青春正当时”为主题开展讲座,重点讲到二十大最重要成果和二十大基本内容。包括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坚持三个务必,坚持四个自信,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七个安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九个本质要求等。李占国在报告中提到,青年人要敢想、敢做、敢担当。敢想-——不是空想,是切合实际的想;敢做——习近平总书记曾评价95后朝气蓬勃,是未来主力军,代表未来状态;敢担当——青春底色闪亮,青春意义不会褪色,只有承担过的青春才会更加厚重。李占国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定位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把自身成长融入到国家建设的伟大事业中来,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创造属于年轻一代的精彩人生,奋力谱写好青春华章。”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作者:艾金玲 责编:梁璐莎  557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