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消防演练,共筑平安校园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2024
01/26
14:21
作者:姜晨星
责编:金宇涵

1教师引导学生快速安全有序地撤离至安全地带

教师引导学生快速安全有序地撤离至安全地带

2同学们从公寓区撤离

同学们从公寓区撤离

3师生疏散至安全地带

师生疏散至安全地带

4副校长王宏亮对本次消防逃生演练进行点评

副校长王宏亮对本次消防逃生演练进行点评

5政教处主任张坤在消防逃生演练协调会对班主任进行培训

政教处主任张坤在消防逃生演练协调会对班主任进行培训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熟悉学生宿舍楼逃生路线及出口,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1月25日晚,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在公寓区举行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逃生演练模拟宿舍楼一层发生火情。晚6:30,消防疏散的广播及警报声响起。宿舍楼内负责教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和疏散线路,俯身、捂住口鼻、快速安全有序地撤离至安全地带。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副校长王宏亮对本次消防逃生演练进行点评。王宏亮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在疏散过程中保持安全良好的秩序和较快的反应能力,再次强调预防灾难与逃生演练的重要性,提醒全体师生时刻保持自我安全意识。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重大集会中,也能按照疏散演练的既定线路,快速集合、高效集会。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一直非常重视对师生的安全教育。本次消防逃生演练活动顺利完成,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应对火灾险情的自护自救能力,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据了解,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除了每学期组织一次全校范围内的大规模疏散演练外,还要求同学们按照既定线路集会,在平时的演练中积累经验,确保校园长久安全。

作者:姜晨星 责编:金宇涵  617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