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引领促提升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举行省级课题中期报告会

2024
01/25
11:00
作者:梁爽
责编:金宇涵

1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会议由梁爽主持

会议由梁爽主持

3各科老师做汇报

各科老师做汇报

4郑州市教育科学与规划评估中心教研员崔蕾做点评

郑州市教育科学与规划评估中心教研员崔蕾做点评

5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教材建设研究室主任赵丽英做点评

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教材建设研究室主任赵丽英做点评

为进一步强化教育科研对教学质量的推动作用,激发全体教师教育科研的热情和潜力,提高教师参与课题研究的能力,持续深入推进教育科研工作。1月24日下午,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举办2024年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中期报告会。

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教材建设研究室主任赵丽英、郑州市教育科学与规划评估中心教研员崔蕾作为专家参会指导,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副校长张继波、学校六个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科研处主任梁爽主持。

《国产操作系统在中职学校教学研究初探》、《工匠精神指引下的中职学校劳动教育实践研究》、《“人人持证”视域下中职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教学改革实践研究》、《中职学校“1+X”模式劳动教育的实践研究》、《“职教高考”背景下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方式的研究》、《普通高中生心理健康问题及矫正策略研究》等六个省级课题主持人分别从“课题概述、前期开展的主要研究工作、阶段性研究成果、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下一步思路与打算”等五个方面进行中期汇报。

崔蕾对学校重视教育科研过程化管理表示高度赞赏,她强调课题题目要包含研究背景、研究对象和研究内容,中期报告要关注核心概念的界定,聚焦“教学实践”,真正将课题研究策略落到实处。赵丽英在点评中指出课题中期是一个归纳、反思、深化、细化的过程,中期报告要具有“作品思维”,要在规范性、完整性上下功夫。做课题需要更加凝练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争取取得更多更优秀的科研成果。

最后,梁爽使用“感谢、要求、期待”三个关键词进行总结发言。她对两位科研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对专家严谨的科研态度和认真务实的态度表达由衷的敬佩。梁爽对六个课题组提出了具体要求,充分发挥课题组各位成员的作用,真正做出有价值的教学成果,以科研为引领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的提升。

作者:梁爽 责编:金宇涵  594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