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2
12/31
18:25
责编:梁璐莎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伴随着新年的脚步,我们将迎来2023年的寒假生活,感谢大家对学校各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在此预祝您和您的家人新的一年健康快乐,幸福安康!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充实的寒假,期待您指导、督促孩子的假期生活,做好孩子的假期安全教育,我们携手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在此,特提示您和孩子注意以下事项。

一、 放假时间:

中专部2022年12月31日开始放寒假;高一年级于2023年1月7日开始放寒假;高二、高三年级于2023年1月14日开始放寒假。

寒假于2023年2月6日止,2月7日正式上课。

二、 安全教育

1、 强化防控意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养成良好生活和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个人身体素质

2、 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寒假期间是走亲访友的高峰期,教育孩子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乘车时要选择正规的交通工具,不坐“三无”车辆,不坐超载车辆,车未停稳不得靠近车辆,上下车时不拥挤。家长开车带孩子出行时,拒绝酒驾、醉驾和疲劳驾驶。

3、 消防安全教育。冬季天干物燥,禁止孩子玩火。家长要对孩子做好用电、燃气等安全教育,教孩子学会正确使用电器,谨防火灾发生。让孩子学会自救与逃生,遇到紧急情况保护好自身安全。

4、 食品安全教育。不吃生冷、不洁食物,不吃变质食物,不购买三无食品饮品。坚持规律的饮食习惯,不暴饮暴食,不挑食,保证充足的营养摄入。

5、 网络安全。引导孩子健康、绿色上网,不发表不当言论,不接触不明身份人员。教育孩子不进行网络赌博、远离网贷,不参与违法经营活动,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透露自己和家长的信息,不转账、汇款给陌生人,也不向陌生人透露家长的银行账号。

6、 防低温、防溺水教育。数九寒冬,天气寒冷,要适时增加衣物,防止冻伤,预防感冒。不要到结冰的水面滑冰、玩耍。远离水库、湖泊等水域,防止发生溺水事故。

三、 假期陪伴

1、 和孩子一起制定学习、锻炼计划,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让孩子阅读一些文学作品、科普读物等有益书籍,培养孩子的情操,启迪孩子的智慧。陪同孩子一起进行实践活动,增进亲子情感。

2、 督促孩子坚持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增强体质健康。让孩子参与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培养劳动的习惯,让孩子体验父母的艰辛,培养孩子的孝心和爱心。

3、 假期是父母和孩子沟通交流的好时段,请家长和孩子多谈心,注重与孩子平等对话和交流,增进情感,带头拒做“手机低头族”。

家长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同心,握牢孩子成长的接力棒,共筑孩子的美好明天!

最后,祝所福有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假期,祝福家长朋友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责编:梁璐莎  712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