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学生交通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1
11/29
09:25
作者: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责编:李俊豪

尊敬的家长,您好! 

学生的出行安全,一直受到家庭、学校和社会的普遍关注。各级政府和部门一直心系学生交通出行安全,学校经常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在此,希望各位家长以积极的姿态投入到对子女的交通安全教育中,以安全出行、文明交通的自觉行动为孩子们做出榜样,共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一、 请教育孩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讲究文明礼仪,注意安全。

二、 请教育孩子走路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靠路边行走,不要边走路边看书、玩手机或追逐打闹。不要在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或中途倒退、折返,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

三、 请教育孩子不乘坐无运营资质的车辆或无牌无证、手续不全、未入保险的车辆;不乘坐超员车辆和货车、电瓶车、三轮车、拖拉机、农用车等违法载人车辆;乘车时,坐在安全座椅上或系上安全带,不要将身体探出车外、不要将头手伸出天窗,不要向车外抛洒物品;乘坐小轿车时,一定要从车的右侧车门上下,下车后不要突然横穿公路。

四、 请教育孩子骑车时,做到不横行、不逆行、不载人、不双手离把、骑车戴好护具、安全头盔。要定期对电动车进行检修,避免因刹车失灵等情况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五、 请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行车,要做好孩子的榜样示范。不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速驾驶、分心驾驶,不酒驾、醉驾。

六、 请家长驾驶车辆接送孩子时,要让孩子戴好安全头盔或系好安全带,注意校门口行车安全。

交通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平安。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是交通安全形象大使。

为了孩子的健康与安全,希望各位家长和学校共同携起手来,切实做好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孩子们健康成长。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郑州十中

2021年11月26日

作者: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责编:李俊豪  694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