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郑州市第十中学 开展校园气象普法宣传活动方案

2022
03/23
10:30
作者: 综合治理办公室
责编:李俊豪

指导思想

2022年是世界上第62个“世界气象日”,今年三月也是我省第17个“气象法规宣传月”。世界气象日又称“国际气象日”是世界气象组织成立的纪念日,世界气象日开展的时间定于每年的3月23日。为更好的宣传2022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科普气象知识,提高学生们减灾防灾的能力。我校在2022年“世界气象日”期间组织开展校园气象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目的

开展以“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为主题的班会为主要形式,让学生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在气候变化大背景的当下了解和认识与气象相关危害。引导学生们了解气象常识和预警信号的含义以及气象灾害的防御措施。

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韦艳春 邵元辉

成 员:郑 棣 王宏亮 张继波

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治理办公室

主 任:郑 棣(兼任)

负责人:郭炳森

成 员:王 华 张全尚 高保军 张 坤  梁 爽

卢广峰 赵志强 朱荣涛 李晓培 李 鹏  曹装装    

年级、系部主任、各班班主任

 活动形式及负责处室

1、 气象普法安全培训           负责处室:政教处

2、 班 会、手抄报             负责处室:团 委

3、 条幅、展板,电视屏         负责处室:总务处

4、 发布新闻稿                 负责处室:招生办

 活动要求

(一)各处室要深化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提高宣传效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二)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组织气象普法宣传活动,鼓励开展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教育活动。

(三)利用多种不同方式的宣传手段,广泛动员我校师生全员化积极参与活动。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郑州市第十中学

 综合治理办公室


作者: 综合治理办公室 责编:李俊豪  742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