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中专—本科—研究生”逐梦者从这里启航,点亮出彩人生!

2022
07/07
18:37
责编:梁璐莎

在郑州,有这样一所有着百余年办学历史、以信息技术教学为显著特色的郑州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

她曾开创了郑州现代中学教育的先河,是郑州现代教育史上毋庸置疑的里程碑。她顺应时代发展,办学模式新颖,培养的学生备受社会青睐。

她融高中与中专为一体,是首批河南省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

她就是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20世纪九十年代记录学校变迁的碑廊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可追溯到光绪八年的东里书院。1882年知州王成德将东里书院由地势低洼处的东关迁到管城回族区书院街。历史发展中几易其名,从郑州官立中学堂到郑州市高级中学。1958年改名为郑州市第十中学,2004年更名为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1999年被郑州市教委定为综合高中试点学校,以“郑州十中”校名恢复高中招生至今,学校中专和高中并存。

2018年3月,学校整体迁到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郑州十中)现有52个教学班,160余名教职工,2500余名学生。学校着力打造“多层次办学、多元化培养,有选择而无淘汰的教育”品牌。走特色办学之路,建成在郑州市乃至河南省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以综合高中为特色的职普合一的中等专业学校。

一、 雄厚的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教职工160余人,其中正高级职称2人,高级职称教师占32%,中级职称教师占46%,本科学历达100%,研究生学历占60%,“双师型”教师达到专业课教师比例的80%;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1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6人,河南省名师3人,河南省职业学校教学名师3人,郑州市名师4人,郑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班主任能力比赛二等奖1人,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大赛一等奖2人,国家级职业资格考评员11人,全国、省市计算机优秀指导教师20人。

二、 优质的教学质量

用技能大赛检验教学成果,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从未“怯场”。学校是河南省开办计算机专业最早的学校之一,连续二十七次获得郑州市计算机竞赛团体第一名,十多次荣获河南省计算机竞赛团体第一名,多次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计算机技能比赛,荣获一、二等奖。多名学生保送至本科院校学习深造。学校认真贯彻教育部“以技能为核心,以就业和综合素质提升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为郑州信息产业培养了大批急需高素质人才。

三、 突出的办学成绩

学校先后获得郑州市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杰出贡献奖和先进单位、全国红十字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示范校、河南省首批普通高中多样化办学普职融通类示范学校、河南教育名片学校、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郑州市文明单位、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郑州市普通高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郑州市校企合作先进单位、郑州市人民满意学校等荣誉称号。

四、 先进的实训设施

学校建有“以工作过程为导向”的校企合作工作室和技能实训室。厦门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部校企合作基地、北京莫伯尔平面设计工作室、深圳新红景计算机硬件维修工作室、电子商务创业工作室;物联网实训室、智能家居实训室、软件应用实训室、网络布线实训室、电子电工实训室、PLC及机器人基础实训室、CAD实训室、机器人焊接、码垛、激光切割实训室、苹果机房、动漫实训室、数字媒体实训室、非线编实训室、录播教室等多个学生实训室和工作室。学生通过参与真实项目的实践活动及实训课程,动手操作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大大提高。

五、 完备的教学生活设施

学校设施先进、教学设备完善。每个教室都配备了多媒体教学设备,安装了冷暖柜式空调,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有崭新的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六人间学生公寓,每个房间有空调、独立卫生间和学习书柜、储物柜等;宿舍配备公共饮水机和共享洗衣机;校内有两个学生食堂、公共浴室。学生食堂卫生、整洁,饭菜品种丰富,确保学生用餐价廉质优;现代化的运动场有塑胶跑道和标准的篮球、排球、乒乓球训练场地,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更加便捷、舒适的条件。

六、 多彩的社团活动

学校现有国旗礼宾社、2.5次元动漫社、方圆水景社、广播社、红十字社、青年志愿者社、礼仪社、航模社、摄影社、合唱社、八音器乐社等近30个社团。其中郑州市五星级社团1个、郑州市文明社团1个、郑州市四星级社团4个、校级精品社团14个。学校以校内外大小活动为抓手,不断搭建平台,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实现自我的机会。通过系列活动,同学们坚定了信仰、陶冶了情操、学习了知识、练就了本领,在活跃校园文化的同时、丰富了学生校园生活。

七、 专业设置及招生计划

作为郑州市职业教育计算机专业集团龙头学校,开设计算机平面设计、动漫与游戏设计、动漫与游戏制作、计算机网络技术、移动应用技术与服务、物联网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等七个专业。


多重升学渠道,助你圆梦大学

新职教法的出台,再一次强调了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不管是哪种类型的教育,都有平等的升学机会和待遇。

王英杰在2016年参加中招考试,以421分的成绩被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电子商务专业录取。从学校毕业后就读大专,2021年6月参加专升本考试,被河南工程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录取,目前正冲刺研究生考试。2020年蔡心被南阳师范学院艺术本科专业录取,2021年胡镇海、纪学正被黄河交通学院等本科院校录取。还有许多像王英杰、蔡心一样的学生,因为中考失利进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后并未放弃学习,在学校的严格管理和浓厚学习氛围中定下目标,让自己的人生绽放异彩。

学校地址:

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咨询电话:

0371—61130911  

 56663156   56663159

咨询QQ:1210024254

咨询微信:zzsz358

学校网址:http://www.zzxxjs.net/

学校官网.png

学校官网

学校微信公众号.jpg

学校微信公众号

学校全景二维码.png

学校全景二维码

学校官方抖音.png


学校官方抖音


责编:梁璐莎  771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