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中学:德育花开竞芬芳 馨香满园润心灵

2023
06/01
08:52
作者:王宏亮
责编:梁璐莎

郑州市第十中学是郑州市教育局直属公办高中,是郑州市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学校之一。

近年来,郑州十中先后荣获全国红十字模范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市五四红旗团委、河南省示范性中学团校、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17年,郑州十中成为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

强化德育首位意识,加强德育课程建设

德育作为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州十中始终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近几年来,郑州十中根据自身定位,调结构、优方法、改评价,加强校本课程建设,初步构建了独具特色的课程体系,目前已开发出《新生入学第一课》《班主任那些事》《我和我的家》等校本教材。

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培育德育中坚力量

郑州十中选聘班主任坚持“身正、务实、业精、进取”的标准,按照“把握选聘条件、严格选聘程序、注重结构合理”的工作思路,打造了一支具有专业化、知识化、年龄结构合理、充满生机的班主任队伍。2022年学校荣获“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创新德育活动形式,丰富德育活动内容

郑州十中统筹校内外教育资源,发展学生特色社团,定期组织社团活动节,遴选社团活动优秀案例,开展交流展示活动。学校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国防教育、班团会、我们的节日、十八岁成人礼、志愿服务等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民族精神教育和生命教育,培育学生爱祖国、爱学校、爱家庭、爱自己的情感。

郑州十中将继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立德树人博学强技”的校训指引下,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课堂为主阵地,以活动为载体,在德育创新的道路上勇毅前行!

作者:王宏亮 责编:梁璐莎  617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