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纵横|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描绘乡村美好 组织学生走进太行山开展写生活动

2023
04/06
19:29
作者:李德义
责编:梁璐莎

3月21日至4月1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组织数字媒体部124名学生走进太行山开展为期12天的写生活动。

安顿妥当后,带队老师带领学生们进行太行山徒步写生踩点。13公里的崎岖山路,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太行山的壮美,而且磨练了学生们的意志力,培养了学生克服困难的精神。

11111

宋旭阳老师现场示范 寇义锋 摄

写生的过程中,同学们跟随老师学习写生时的要点以及选景的技巧,他们面对着美丽的景色不断地练习,画完之后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评画,找出不足之处。短短几天内,同学们的绘画技巧和水平都有了一定的进步。

为了照顾到进度不同的学生,老师们根据学生实际情况采取分层次教学,将技法娴熟的学生组建成“小画家团队”,鼓励他们大胆创作。同学们在老师的引领下,很快养成认真研读笔记、自己选景的好习惯,并且他们因为被选入团队而产生了强烈的使命感,在努力创作优质作品之余,积极主动帮助绘画基础弱的同学,有效提高了写生的教学质量。

22222

李德义老师进行作业点评 寇义锋 摄

12天的写生活动,同学们收获满满。写生活动结束时,师生们共同精心编导了以感恩为主题的写生总结活动。有的同学表演节目,用歌声表达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有的同学“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撸起袖子穿烤串、生炭火、烧烤菜品,引起了过往行人的驻足观望,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张新梦同学表示:“这次写生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提高了我们的专业知识,还提升我们的技能和审美,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增进了师生感情,更强化了我们的感恩意识、上进意识、责任意识。”

3333

每日总结 寇义锋 摄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郑州十中副校长张继波表示,学校一直重视学生专业素养的培养和锻炼,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更注重德育教育,为国家、社会培养德才兼备的有用之人。


作者:李德义 责编:梁璐莎  578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