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全国一等奖!河南省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教师在班主任能力比赛中勇夺桂冠

2024
01/10
08:32
责编:金宇涵

12月2日,从刚刚结束的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德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关赛项决赛现场传来喜讯,河南省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教师申梦凡代表河南省勇夺“2023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一等奖,取得了河南省参加该项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dbb0bd9fa3c64fa898499b384df78cf7

参赛团队参加全国班主任能力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由教育部主办,共有37个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的245名选手进入到国赛环节,经过初评,有72名选手进入到现场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24个一等奖和48个二等奖。

作为河南省参赛选手之一,申梦凡在比赛过程中,沉着冷静,在班级建设情况介绍、班级活动策划、模拟情景处置陈述和问题答辩等环节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最终以较好的设计和临场发挥,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备赛期间,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和郑州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和专家,多次到学校指导帮助,为参赛团队明路径、拓思维。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领导尽最大可能为参赛团队排忧解难。参赛团队申梦凡、朱荣涛、吴自英三人刻苦钻研、反复打磨教学参赛作品,从市赛到省赛,再到国赛,以校为家却乐此不疲,最终斩获佳绩。

702ed5bb86d6457a914ecf7bd99f0169

参赛团队参加全国班主任能力比赛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党委书记邵元辉表示,学校一直非常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从班级文化、班主任目标管理、专业成长、班级经营、主题班会和班级教育方法等方面,通过举办班主任沙龙,青年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班主任“我的德育故事”案例评比、班主任节等活动,不断提升班主任队伍的思想素质、理论功底和业务能力,有效促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责编:金宇涵  550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