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级高中毕业生丁楠

2020
04/15
00:00
作者: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202004151726017803.jpeg


202004151726026198.jpeg


丁楠,1997年5月出生,现就读渭南师范学院本科。

班主任:袁卫红

影响最大的老师:在十中这三年,每位老师的用心都对我有很大的帮助,但在人生中让我有所改变的,不断成长的有张慧霞老师、李冰冰老师、李玲老师、常红兵老师

人生格言:The biggest enemy is not others but yourself, if you beat the weak one, you are the winner. Never give up too early just believe in yourself.

给学弟学妹的寄语:

1.一定要经历高考,并且要真的为之努力,哪怕终究失败了,日后回想起来,一定不会后悔。

2. 学历很重要,一定尽力抓住直进本科的机会。当然,学历也不是唯一,如果你有一技之长,日后的机会也是很多的。所以如果成绩真的不理想也不要觉得自己走投无路,你的路有很多,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的高考失利而去放弃日后可能出现你意想不到的更好的风景。

3.小的时候我们可以随着自己的心,开心就做不开心就不做,但是随着我们慢慢长大,逐渐成熟,我们便多了很多无奈,不能再情绪化,要多一些理智去做决定,并且一定要学会为此负责,因此不要在自己负面情绪满满的时候做下任何决定,或许你自己都无法负责、无法后悔。

4.永远不要停下学习的脚步,要学会抓紧时间,这一路有很多要用心感受,用心学习,不止是课本的知识,生活中有很多书上学不到的知识、见不到的世面。

5.一定要为自己去争取机会,不要畏畏缩缩,想做什么就大胆去做,不要怕失败,大不了从头再来,只要是遵纪守法,规规矩矩的就好。

6.一定要善良,要相信善良终会有善报。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被善待。同时要记得知恩图报而不是过河拆桥。

7. 不要为别人做重大决定,做好你自己的事情,为自己负责,别人的责任,你可能负不起,哪怕是最好的朋友,也不行,记得距离产生美。

8.永远不要相信老师们的那些为了让你们好好学习,煞费苦心撒下的那些善意的谎言,上了大学就可以随便谈恋爱,随便玩儿什么的,相信我,大学里(不管是本科还是专科)的学霸,即便是天才,也不是一点都不学的,只是你看不到罢了,他们比谁都用功,都爱学,如果你信了这句话,当心最后毕不了业!

9. 不要轻易为了任何人任何事放弃自己最重要的一些东西,经历的多了,成熟了以后,你就会发现自己有多傻,那些曾经你为之付出的代价有多惨痛,有多蠢,而后悔已晚,于事无补。

10. 多听些父母那些看似的唠叨,大部分都是有用的,毕竟他们吃的盐比咱们吃的饭都多。同时,在校期间,请记得多和他们联系,多回家,我们假设一下他们的一生是70甚至80,90年,你算一下自己还有多久的时间和他们在一起,还有多久可以跟他们撒娇、听他们唠叨、被他们嫌弃,总有一天,你会怀念这些你曾经早已厌烦的事。

11.告别拖延症,要有计划,并且立即执行!不要拖延,真的很耽误事情,那些你拖走的时间,一定会成为你日后的债!终究还是需要你自己还。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冲呀!日后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奋斗拼搏的你,这句话真的不是一句口号,就像我吧,虽然最终没能成功以艺考考进那几个学校,但当时所学的所有都在比赛和生活中有所用,所以我不后悔,唯一后悔的可能就是当时选错了文理科,还有自己为何没有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

希望这些痛心之谈,能让你们有所收获!加油吧,年轻人!你的未来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可能!

2015届毕业生:丁楠

留于:2020年04月14日

学习经历:

2009年,虽然通过了外国语中学的小升初的考试,但是因为一些变故,为了给家里省钱选择了就近分配,就这样进了一所普通初中的重点班,因为过于偏科最后来到了十中,初中三年,经历了很多,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好在父母的陪伴和支持鼓励让我坚持了下来,幸运的是我赶上了学校参加比赛的时代,并且努力为学校和自己争取了两个市里的奖,就这样三年初中复杂的过完了。

2012年8月来到了十中,G125班,一年后经历了文理分班,可能这是这三年最后悔的一件事吧,因为一些原因,阴差阳错选择了自己最最最不擅长甚至最不喜欢的理科,如果当初选择了文科,可能会有不一样的现在吧。高三因为文化危险选择了艺术这条路,艺考这条路很苦,很多人在经历了很多困难和付出以后,在艺术专业课的考试选拔时就被刷了下去,所以我很幸运,通过自己的努力,以专业课河南省第一的成绩通过了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河北传媒学院,四川传媒学院的双语播音专业课考试,虽然最后还是很遗憾,因为文化课与这条路无缘,但是现在想起来当时为之努力的自己,还是非常佩服自己的。

2015年从十中毕业,选择了西安翻译学院,一所以英语为主打专业的本带专院校,当然了我是专科生,为了在那么多英语专业的本科生加专科生中有一席之地,从一开学除了每天满满的专业课,就参加各种社团,各种英语比赛挨个赛场跑,几乎没有吃饭和休息时间,好在自己的努力没白费,在入学后的两个月就在全校的英语演讲比赛中被老师和学生所认识,从此只要学校有校内外的英语演讲比赛就会首先推荐我去参加,尤其在大三毕业那年,被意外的推荐到了全国的比赛,并且拿下了第一名的成绩。最后在一个又一个成绩的积累下,最终在2018年毕业时被学校推荐以优秀毕业生接待其他院校领导进行交流。2018年4月参加陕西省专升本考试,并于6月获取渭南师范学院的录取通知,9月入学。

忽然之间进入了纯本科的院校,作为一名专升本的学生,要想有更多的机会就必须要更努力,幸运的是,在自己的争取下,于2018年12月被推荐进入陕西省赛区演讲赛获得了二等奖,从此原主任现副院长看重了我的比赛能力,一次又一次的尽力为我争取比赛机会,并于2019年12月参加全国的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在63所高校的比赛中,获得了全国双三等奖的成绩。在此期间也通过了英语专业学生必须要过的英语专业四级证书。

当然,除了学习,也经历过一些实习,比如学前教育的助教,中学的初一英语教师等等,丰富了自己的经验,为毕业后找工作赢得了经验。

获得的荣誉:

初中:1. 郑州十九中学区首届文化艺术节“迎圣诞贺新春”英语朗诵比赛一等奖

2. 郑州市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高中:1.天郑州市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2.“联大杯”第九届郑州市青少年外语大赛高中组二等奖

大学专科:

1. 西安翻译学院2015年秋季外语专业英语演讲赛2015级二等奖

2. 英文学院第一届BP辩论赛总决赛大三年级组一等奖

3. 第二十三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西安翻译学院校园选拔赛二等奖

4.“拾起感恩的心,让爱天长地久”——英文朗诵大赛二等奖

5. 创协.远听.雏凤联合举办的第三届“超级演说家”二等奖

6. 2015年“第二届语音风采”活动一等奖

7. 第一届“语桥杯”翻译风采大赛大一组第三名

8. 西安翻译学院外语系学生会 I LOVE WORDS 我爱记单词赛项二等奖

9. “推广普通话周之咬文嚼字”大赛三等奖

10.西安翻译学院TGS英语沙龙2015年“Follow your dream ”英语演讲专业组赛项一等奖

11.西安翻译学院三十年校庆《最好的未来》MV志愿服务证明

12.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 西安翻译学院校选赛 优胜奖

13. 2017陕西丝绸之路文化之星语言风采大赛大学组 优秀奖

14. TGS英语沙龙“英语趣味”大赛优秀奖

15. “第二届梦之声语音大赛优秀奖”

大学专科:

1.英语专业4级(TEM4)

2.大学生英语四级(CET-4)

3.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二级甲等

4.全国国际商务英语一级

5.全国国际商务英语二级

6.2015-2016学年度“一主体双引擎”转型发展优秀学生

7.第九届 “华文杯”全国高校师范生英语教学技能测试三等奖

8.第九届 “华文杯”全国高校师范生英语教学设计三等奖

9.2017年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

10.第二十四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陕西省决赛二等奖

11.第二十四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渭南师范学院校园选拔赛一等奖

12.第二十二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 渭南师范学院校园校选赛亚军

13.渭南师范学院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员”

14.2018“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赛校园赛二等奖

15.2018“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赛校园赛二等奖

16.渭南师范学院“悦动英语,闪耀星空”第五届校园英文歌手大赛优秀奖

学校对你的帮助:

2012年进入郑州十中,进入G125班,在军训后我就被班主任李玲老师选为了学习委员和英语课代表,这对于15岁的我来说无疑是一种被认可和被重视的鼓励,使我更加努力。

2013年4月,被学校推荐参加郑州市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经过努力取得了成绩,在此后又参加了多次比赛,使我在自己的英语比赛路程上又多了成绩,增加了自信。

在校期间,每位老师对我的耐心教导和陪伴让我一点一点变得更成熟,在高考前的不知所措,除了我父母的付出,张慧霞老师、李冰冰老师也经常会给我一些建议,在我钻牛角尖的时候,开导我,在我最难过的时候陪着我,让我一点一点成长。李玲老师和常红兵老师在我比赛失利时及时开导我,让我在赛场上慢慢由功利心变成享受过程,这些对我在大学的每次比赛时都是一个难以忘记的实用建议。

感悟:

从2003年上小学到现在即将大学毕业,17年里经历过了很多,胜利与失败,开心与痛苦,但是我很庆幸自己没有放弃,没有放弃学习,没有放弃进步,没有放弃自己。

虽然经历了很多好的坏的,但我始终认为自己是幸运的,或许自己未来不会变得多么的成功,但这些经历都是我一路成长走到现在的资历,人生很长,千变万化,只要你在,梦想在,一切都还可以......从高考到现在,5年里的我又经历了很多,有很多感受,总结一下就是:

1. 学历很重要,如果当时自己可以再努力一点,抓住直进本科的机会,可能现在的一切会更好。

2. 小的时候我们可以随着自己的心,开心就做不开心就不做,但是随着我们慢慢长大,逐渐成熟,我们便多了很多无奈,不能再情绪化,要多一些理智去做决定,并且一定要学会为此负责。

3.永远不要停下学习的脚步,要学会抓紧时间,这一路有很多要用心感受,用心学习,不止是课本的知识,生活中有很多书上学不到的知识、见不到的世面。

4.一定要为自己去争取机会,不要畏畏缩缩,想做什么就大胆去做,不要怕失败,大不了从头再来,只要是遵纪守法,规规矩矩的就好。

5.一定要善良,要相信善良终会有善报。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被善待。同时要记得知恩图报而不是过河拆桥。

6.不要为别人做重大决定,做好你自己的事情,为自己负责,别人的责任,你可能负不起,哪怕是最好的朋友,也不行,记得距离产生美。


作者: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736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