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教研活动为抓手,提升专业教师技能

2010
05/10
00:00

 

本周三专业组利用教研活动时间,继续开展组内公开课。  

   

组内公开课展示活动是我校集体教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体教研活动是教师智慧碰撞火花的场所,也是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的最佳途径。本学期我校继续开展组内展示课、新授课、讲评课和复习课“四课”活动。组内公开课活动是以教研组为单位,老师轮流主讲的方式进行。充分发挥公开课在组内的展示引领、同伴互助作用,促进教师间的相互学习、相互协作、相互借鉴。  

   

本周专业组内进行公开课展示的是寇义锋老师。寇老师展示的是《ASP动态网站》课的“VB语法基础”一节。根据计算机专业课教学特点,寇老师将公开课地点定在实验楼的多媒体机房,专业组全体教师参与并观摩了展示课。  

   

寇老师是我校专业骨干教师,教学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教学特色鲜明。教学过程中,寇老师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使每个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被充分调动了起来;教学内容环环相扣,巧妙地设问、创设教学情境、引导学生进行创新思考等有效地培养了学生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教态自然大方,语言又不失活泼和幽默,整个课堂气氛活跃,又井然有序。  

   

公开课后,两位教研组长刘巧玲、刘学雷老师组织全体专业组老师对公开课进行了议评。每个老师都进行了积极发言,营造了一种“直言不讳、互帮互学、共同进步”的教研氛围,正所谓“优点说够、缺点说透”,整个教研过程热烈、有序,教研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第三节课结束。  

 631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