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信息技术手段 努力打造“三有”课堂

2019
04/09
00:00

为进一步活跃教研氛围,提高教育教学效益,充分利用学校教师资源,激发教师学习、研究和改革的积极性,促进校本教研的深入开展,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结合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关教研安排,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校内主题教研观摩活动”。

516日,学校数字媒体部率先做了题为《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努力打造“三有课堂”》的主题教研观摩活动。教务处刘怀玉主任首先提出了教务处组织主题教研观摩活动的目的,对近期学校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及提出希望。

随后,数字媒体主任寇义锋针对信息化培训中提出的“三有课堂”进行了问题启发式的研讨,使大家对“三有课堂”即“有趣、有用、有效”,如何让自己的课堂成为“三有课堂”?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将课堂打造成为“三有课堂”?等问题有更清楚的了解和认识。

尤为重要的是数字媒体部每一位老师都介绍了自己的经验:李莹老师提出将“微课”、“短视频”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融入课堂,贴近学生;薛丹老师提出本学期建筑表现专业的《毕业设计》课程是为附近楼盘做效果图,将量房、作图等服务于生活的项目引入课堂,并利用网络进行发布,提高课堂的有用性和有效性;吕煌老师将企业真实Logo设计项目引入平面设计专业的《标志设计》课堂,学生深切感知学有所用,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寇义峰老师最后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制作微课、如何利用“问卷星”等现代信息化手段辅助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打造“三有课堂”。

活动最后,教务处副主任梁爽对在总结中谈到:“今天的主题教研活动务实且创新,教研活动是搞好教学研究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的一种非常重要的活动形式。开展主题教研观摩活动旨在推动教研活动的主题化、氛围化,真正发挥教研组的作用,以老带新,将最新的教育教学理念贯穿于实际课堂,将课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反思、同伴互助,以此促进教学工作的更加顺利开展”。

据悉,根据教研计划,该校还将进行3次不同形式的主题教研观摩活动。相信,届时定会精彩纷呈,收获满满。

 696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