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职业意识,修炼职业精神

2010
03/16
00:00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利用行政会解读工作计划

  3月9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别开生面的行政例会,参加行政会的年级长、中层以上干部围绕学校工作计划谈了自己的感悟。

  新学期工作计划《聚焦课堂教学、突出德育特色、强化职业意识、促进和谐发展》,再次提出了聚焦课堂、提高质量、迎接课改挑战的八项措施,重申了打造特色德育的意义和方法,把德育内涵发展作为新时期德育的核心工作,第一次提出了“强化职业意识,修炼职业精神”的要求,最后把“幸福指数”和“和谐发展”作为落脚点,强调学校要致力于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教师解决问题的能力,使教师在压力面前不再胆怯,在学校里工作着是愉快的、幸福的、是美丽的,通过各项措施,让老师们拥有最佳的工作状态、获得最优的生命质量。

  会议上大家积极发言,认为《聚焦课堂教学、突出德育特色、强化职业意识、促进和谐发展》不仅是对整学年工作计划的补充意见,也是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惑为大家提出了要求,提供了思路。不仅体现了进取、课改、发展、以人为本、建设和谐校园的思想,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学校发展的高瞻远瞩,更指出了学校的工作重心和方向,整篇计划层层递进,有理有据、有客观引导更有微观指导。计划引用四个小故事从纪律、责任、合作等方面生动地阐述了做为职业人的基本要求,让人感到亲切可信,给人启迪、催人反思。

  通过学习和交流,教师们得到共识,遵守纪律是必须的,出现问题时要敢于主动承担责任,要学会合作,善于合作,乐于合作。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我们的工作、我们所付出的努力归根结底是为自己。

  这次会议与其说是行政会,不如说是一次心与心的交流会,思想火花的碰撞会。通过交流,大家统一了思想,加深了对学校工作计划的理解,使大家工作思路更加明晰,工作更有激情。

  近年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坚持“高中做强,中专做大”的办学思路,牢固树立“为学生打造有选择而无淘汰的教育”、“一切为了学生的终身发展”的办学理念,取得累累硕果,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赞誉。

 579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