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互联网+”为驱动 信息技术学校召开“中职教学”研讨会

2016
01/24
00:00
作者:图文/教务处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召开“互联网+”教育教学研讨会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谢涛校长主持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教科研处教科研主任--《“互联网+”环境下的校本课程开发》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教科研处实训处主任--《“互联网+”环境下的实习实训建设》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教务处梁爽主任--《“互联网+”环境下的师资培养和常规教学管理》

 

老师们在认真做笔记

2016119日至2016122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召开“互联网+”中职教育教学研讨会,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全球性的知识库正在加速形成,优质教育资源得到极大程度的充实和丰富,国家大力发展的“互联网+”让教育从封闭走向开放。在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2013-2015三年发展规划》顺利完成和《2016-2018三年发展规划》即将制定的大背景下,如何继续坚持“普职融通”的办学道路,加快校企合作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新型的师资培养模式和办学模式成了未来学校发展的重要课题。

此次研讨活动的主题为:探讨信息技术条件下基于标准和学情的中等职业教育教学,加强适应现代职业教育的师资队伍建设创新专业建设与发展新途径寻找校企合作实习就业新模式探索校本课程开发新方法贯彻“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时代下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19日上午的启动仪式上,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实训处,信息中心,教科研处,教务处四位主任分别从“互联网+”时代下的实习就业,校企合作,专业建设,校本课程开发以及师资队伍建设和常规教学管理等几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发言。抛砖引玉,为20号和21号分系部教研组进行研讨做好了铺垫。

22号下午,所有中专部老师各抒己见,立足自己的课堂对三天的研讨进行总结。于峰老师的《摆脱英语教学困境,焕发英语课堂活力》以课堂实例教学为出发点,深入总结了互联网+环境下英语课堂改革的方法。董丽红老师的《互联网+环境下的系部专业建设》以本系部为落脚点,提出开发“移动互联网应用”专业方向,并对本专业的师资建设和课程建设提出了建议。冦义锋老师的《“互联网+”背景下数字媒体部教学研讨总结》从全局出发,探讨了三年规划督导形势下未来学校发展的整体思路,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自李克强总理在两会期间提及互联网+,如何让“互联网+”的新理念在教育领域来一场大的革命就成为了整个教育界的一个大方向。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以此为契机举办此次研讨会,老师们各抒己见,为学校未来的发展献计献策,也为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坚持“普职融通”特色办学理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图文/教务处  646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