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践初心 红色基因与信任

2021
11/05
14:30
作者: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责编:李俊豪

5fd928e3255a4dfaaa0dfd2c4ee01aa

0d463f67074532780472b60239f2ada

2ab049e4ee1aa4dbf41e996c8add2fb

970bd734287de4d31076234a5c0e537

张玉洁,女,1995年生,2011年进入河南大学攻读学士学位,201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年保送河南大学攻读硕士学位,2018年进入郑州市第十中学参加工作。

无论是在校学习还是就职工作,她都把党的信任、上级组织的关怀作为自已奋勇向上的起点,把加强党性锻炼与自身修养,贯穿于人生的每时每刻。其作品先后被河南大学艺术学院、郑州市樱桃沟美术馆收藏,陆续发表《解读阿恩海姆的艺术“张力”理论》等文章,相继获得河南省优秀大中专应届毕业生、郑州市教育局优秀党员等荣誉。

一、勤奋学习,坚定政治立场。

张玉洁同志无论是在校学习还是就职工作,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她坚信只有做到在学习中思考、学习中进步,才能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适应社会不断发展变化的能力。

因此,她始终将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一种追求,在课余时间坚持做到每天登陆“学习强国”收听和阅读最新的新闻资讯以及新思想。并利用学校新媒体工作平台积极传播正能量,成为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的文明网络人。

二、开拓创新,做好本职工作

近年来,不仅先后参加了学校团委组织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万名团员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还积极组织志愿者社团在学校范围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自身行动带动学生践行志愿者精神,诠释党员的先进性与示范性。

在美术课堂这块主阵地上,她更是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为了学生能够更直观地理解抽象的美术理论知识,在制作PPT、Flash等课件的同时,还坚持使用边画边讲的授课方式,网络授课期间更是使用钉钉与抖音直播双平台的方式,方便学生不同角度地观看教师绘画手法与技巧,始终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与学生同进步、共成长。

三、严慈相济,亦师亦友

与备教案、研究教学问题时的一丝不苟不同,在日常生活中,张玉洁同志是一个和善亲切、幽默感十足的人。

每当学生在学习上遇到了困难,感到一筹莫展、茫然无助时,她总是能够做到及时发现、认真了解,并提出解决此类问题的关键,在学生完全理解和掌握了才放心离去。

在集训期间,为了缓解同学们的焦虑与压力,她总是出现在同学们的面前,给同学们讲述自己曾经参加集训时期的经历和心得。亲切的交谈,豁达的开导,让同学们感受到的不是一个教师的严厉劝导,而是一个多年的朋友在听他倾听、给他温暖。  

虽然张玉洁同志还是一名教育阵地上的“新兵”,但是她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把党员的标准和教师职业道德深深印在脑海里、化在行动中。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自己教学工作与成长道路的动力和成效,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创新性,不断地向成为一名更好的党员、更好的老师迈进。


作者: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责编:李俊豪  668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