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美的音符感染学生,让爱的旋律弥漫校园 一路放歌,勤修师德

2021
10/29
14:59
责编:李俊豪

刘蕾

刘蕾,女,中共党员,学士学位,音乐教育专业。现从事郑州市第十中学高一音乐教育教学、学校办公室行政工作。曾获得“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课例优质课”河南省二等奖、“省级文明教师”、郑州市信息及技术学校“最美教师”、郑州市骨干教师、郑州市“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从事教育工作十一年来,她能做到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始终以一个优秀党员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勤奋努力,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在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做事。

0e3ed02579c0b7bcadd03fb3b521ec9

作为一名教师共产党员,刘蕾同志深知政治学习是终身的事,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因此她积极参加学校党委和支部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主动接受政治教育,自觉加强思想锻炼。除组织安排的学习外,能坚持通过学习强国、党建云、中国共产党网、党史学习教育等平台进行学习,积极主动自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深入理解党的会议精神、党的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等知识。通过学习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在学习中自觉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先进性。

c3de0866fae2b61413362e77a6fd715

传唱红色主旋律歌曲是我校加强学生学习党史、国史和爱国主义教育及思政进课堂的一项重要活动,推进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鼓励广大学生主动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党的革命精神,从而激发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为把祖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努力学习。

f2e301f08c827bf02b4b58f58817737

刘蕾老师以“歌声嘹亮,献给革命先烈”为主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鉴赏课。在音乐课上,她首先组织同学们学习了烈士纪念日的设立历程并观看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视频,使同学们进一步感受烈士纪念日的设立所表示的意义。活动中,老师通过多媒体音、视频,带领同学们欣赏并学唱了《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如愿》、《最可爱的人》等时代特征鲜明的歌曲,让学生感受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当家作主,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

音乐教育是学校育人的一个重要环节。充分发挥音乐课的优势,以实际行动传承好优良的红色基因,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成绩创造未来。让英烈精神生生不息,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815b0160bf4b3e3efd5fb96fd5be404

作为一名党员,在工作中,她能够做到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2021年的这个暑假注定让人难忘,郑州遭遇千年不遇的特大洪水袭击,八月疫情突降。她主动向红十字会申请,成为防汛救灾志愿者。在“蓝天救援队”的统一部署下,在郑东新区建业总部港防汛救灾点进行收发救援物资联络、搬运救灾物资、协助维护现场秩序、整理登记捐赠信息等志愿服务工作。在做志愿服务过程中,她丝毫没有觉得累。尤其是当她看到党旗、党徽,看到橄榄绿和火焰蓝的时候,我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力量。”愿者服务提供了一种有效的社会服务平台和途径,可以让社会上不同阶层、不同领域、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爱好的有识之士广泛参与进来,通过共同来努力,来实现和建立一个相互关怀、充满爱心的和谐社会。

春天播下种子,秋天收获果实,在十几年教师生涯中,她深刻感受到一个教师拒绝平庸,必须付出加倍的努力,当山花烂漫时,身为教师的我们才能在花丛中笑。回首过去,有付出的艰辛,也有收获的喜悦。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教师,她决心用自己的知识和爱心去点燃红烛的事业,用美的音符感染学生,让爱的旋律弥漫校园,将一路放歌,勤修师德,让自己的教育事业更加辉煌,用她的爱扬起学生未来理想的风帆。


责编:李俊豪  672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