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于律己守初心,用心育人担使命——优秀共产党员

2021
10/28
08:48
责编:李俊豪

李智龙

李智龙

李智龙,男,汉族,1988年3月出生,2012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至我校参加工作,201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教9年,一直秉承“砥砺初心,用心育人”的原则,治学严谨、无私奉献,获得了郑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学术技术带头人、职业教育先进个人、教育局优秀教师、先进团支部班主任、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竞赛优秀辅导教师等荣誉。

微信图片_20211010152202

李智龙同志忠于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听党话、跟党走,严于律己、坚韧执着。在工作中,他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处处发挥着党员模范作用,用行动力向周围同事诠释党员先进性,用言传身教为学生做好楷模。

在计算机动漫游戏设计专业一线教学中,李智龙同志不断刻苦钻研力争将传统美术与现代数码科技相结合,将CG数码手绘引入中职课堂,填补了郑州市中职教育中关于游戏设计、原创设计等相关课程的空缺,事迹先后两次受市教育电视台采访报道。

微信图片_20211010152154

他十分注重专业学识与教学水平的提高。教学方面,他先后承担数字媒体部计算机动漫与游戏专业《游戏原画设计》、《色彩构成》、《Flash二维动画》、《Maya三维动画》等多门核心专业课。

微信图片_20211010152206

李老师的课堂生动有趣、授课方式多样、课程实操性强,他的课是课是创新的、有趣的、学生们抢着上。他的课曾获学校青教赛(理科组)一等奖;郑州市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教育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河南省一等奖;个人也曾获“创新杯”信息化教学设计说课大赛国家级一等奖。

他专业水平过硬,曾获多次获得郑州市教师基本功大赛等项目一等奖。科研方面,主持课题《CG数码绘画在中职计算机动漫与游戏设计专业教学中的探究》获市教科研成果一等奖,参与编写的《实用美术三大构成》入选“十二五”规划中职规划教材,在核心杂志CN刊物上发表多篇科研论文,荣获国家知识产权专利一项。

微信图片_20211010152150

他是一位资深竞赛辅导老师,曾经多次带领学生参加过“动画片制作”“影视后期”“绘画”等多支校队参加国、省、市级技能竞赛,指导学生获得过国家三等奖一次,省市一等奖多次,本人也数次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

他用心倾力管理学生,常把“当班主任学生是个良心活”挂在嘴边,用心对待每一位学生。担任班主任工作9年,所带班级班风学风优良,曾获多市优秀团支部称号。所带动漫社团被评为市四星社团。他还利用课余、假期不断给自己充电,加入“郑州市动漫技能工作室”、“郑州市中职艺术工作室”、“河南省、郑州市动漫产业协会”虚心向兄弟学校的各位前辈学习,不断提升个人专业素养。积极下企业实习实践并获得了ACAA中国数字艺术设计师和完美世界教育原画设计工程师证书,力求做一名素质过硬的双师型型中职教师。

李智龙同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严格标准,他以勤为径、以苦作舟,潜心钻研、锐意进取,用满腔热忱和辛勤耕耘,在三尺讲台播洒知识文明,塑造美丽心灵,培育时代新人。

严于律己守初心,用心育人担使命

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得桃花一片红!

责编:李俊豪  751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