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举行12.13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

2020
12/11
16:37
作者:张玉洁
责编:薛里程

(1)全体成员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

全体成员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

(2)校团委书记李晓培发言

校团委副书记李晓培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3)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

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

(4)学生表达对死难同胞的缅怀和对和平的祈愿

学生表达对死难同胞的缅怀和对和平的祈愿

(5)学生表达对死难同胞的缅怀和对和平的祈愿

学生表达对死难同胞的缅怀和对和平的祈愿

(6)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少年学子树立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自强不息的坚定信念,12月11日上午,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郑州十中在学校报告厅举行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在庄严响亮的团歌声拉开序幕。校团委副书记李晓培对在座的全体成员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向同学们展示了相关档案图片和真实视频资料,带领同学们了解了那段血泪历史和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和意义。全体与会成员低首肃立,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而后,李晓培为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的全球局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来告诫大家: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否认罪责就意味着重犯。她说到,我们不应因一个民族中有少数军国主义分子发起侵略战争就仇视这个民族。和平像阳光一样温暖、像雨露一样滋润。有了阳光雨露,万物才能茁壮成长。有了和平稳定,人类才能更好实现自己的梦想。最后,李晓培带领全体同学重温了入团誓词。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今后要努力学习,不虚度光阴,为自己、为家庭、为学校、为社会甚至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表达了爱国、报国之志,以及缅怀死难同胞、不忘历史、珍爱和平、为民族复兴而努力的情感。

2020年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昭昭前事,惕惕后人”。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郑州十中以此为契机,对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营造了铭记历史、纪念英烈、珍爱和平的氛围,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

作者:张玉洁 责编:薛里程  172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