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开展纪念反法西斯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020
09/06
00:00
作者:李晓培 朱开锋
责编:王英杰

向英烈致敬!学校开展“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主题团日活动

老师讲解历史

向英烈致敬!学校开展“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主题团日活动

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学习

向英烈致敬!学校开展“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主题团日活动

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学习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为了纪念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当天,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各团支部通过图片、视频、讲解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主题团日活动,了解了“抗战胜利”的历史。

在主题团日活动中,各班团支部观看了《中国人民抗战史》的视频,了解了局部抗战、全国抗战、九一八事变、西安事变、七七事变、第二次国共合作、南京大屠杀、台儿庄大捷、百团大战、长沙会战等中国抗日战争大事记,并为抗日英雄谱上的英烈致敬。同学们还学习了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形成的伟大抗战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下午,各团支部又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总书记铿锵有力的“中国人民的五个不答应”。会后同学们又回忆起习总书记去年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上对青年的六点期望,纷纷表示一定听从总书记教诲,热爱祖国、砥砺奋斗、练就本领、锤炼品德,接过时代责任担当的大旗,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通过学习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那段用血泪写就的屈辱的历史。一寸山河一寸血,抗日英雄为国家、为民族的贡献值得我们世代铭记,英雄精神,永垂不朽。14年血泪写就的历史,将永永远远储存在炎黄子孙的记忆深处,时时刻刻警醒着中国人民。同学们纷纷表示,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通过重温中华民族伟大的抗争史,每个人心中的民族信念更加坚不可摧,在今后将加倍努力学习,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郑州教育信息网:http://news.zzedu.net.cn/zzjyxw/09/7251602.shtml

作者:李晓培 朱开锋 责编:王英杰  393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