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校,再创辉煌

2013
05/14
00:00

刘悦怡

(刘悦怡,郑州十中2009届毕业生,2009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师范大学。)

 

我们应该感恩大地,因为它为我们开满了鲜花;我们应该感恩天空,因为它给了我们阳光和雨露;我们应该感恩母校,因为是她鼓励着我们时刻前进,让我们茁壮成长。

三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1000多个日日夜夜听起来很漫长,但当我们真正意识到的时候,它已接近了尾声。我们09届的各位同学,虽然离开了十中,但这三年中有很多记忆是值得我们一辈子收藏的。还记得我们参加的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吗?班团会、广播操比赛、艺术节、运动会、十八岁成人仪式、感动校园学生评选、校园吉尼斯活动……还记得你在这些活动中的身影和表现吗?或快乐,或遗憾,或充实,或悲伤,但无论如何,我们经历过了,我们都从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收获。在这缤纷的活动中,我们也渐渐学会了分析和思考,学会了丰富和凝练,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继承与创新,学会了如何不断超越、突破自己的极限而不断成长。我们应该感恩母校,是十中,给我们提供了丰富的校园活动,使我们拥有了缤纷的生活;是十中,让我们完成了人生最美的蜕变,破茧而出,自由翱翔。

回望高中三年学习的每个掠影,我们都经历了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是知识的,也是情感的。老师们在课堂上或滔滔不绝,或循循善诱,或旁征博引,为我们展现了知识的无穷魅力。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世界的过去和将来,看到了祖国的生命和血脉,更感受到了无数的机遇和挑战。老师们用辛勤的汗水、无私的奉献、无数夜的伏案耕耘,给了我们一个清醒的头脑,一双洞察的眼睛和一颗热忱的心灵。我们不但学会了知识,也懂得了应该如何做一个人、一个正直而善良的人。让我们感恩老师,是老师,塑造了我们的灵魂,把无私的爱和全部精力倾注在我们身上;是老师,用心灵的清泉滋润我们理想的花果,用知识的甘露孕育出鲜美的果实。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我们的母校有过辉煌的历史,更有着灿烂的前景。作为郑州十中一名毕业生,虽然我已经跨入了大学的门槛,但我还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关注母校的发展,去聆听母校的声音,去感受母校的伟大,去履行自己的责任,去完成自己的使命。

衷心祝愿我们的母校日益辉煌!
 698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