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2023
04/04
16:24
作者:张玉洁
责编:梁璐莎

1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2低头默哀

低头默哀

3重温入团誓词

重温入团誓词

4向英雄敬献鲜花

向英雄敬献鲜花

5为烈士擦拭墓碑

为烈士擦拭墓碑

6同学们参观英烈馆

同学们参观英烈馆

7校团委书记李晓培为大家讲解历史由来

校团委书记李晓培为大家讲解历史由来

8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雄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4月4日上午,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郑州十中组织校国旗护卫队及团员学生代表100余人到郑州烈士陵园开展“铭记先烈功勋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先锋”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松柏凝翠,丰碑巍峨。怀着崇敬的心情,师生们缓步走入郑州烈士陵园,在英雄纪念碑列队肃立,齐唱国歌,低头默哀,重温入团誓词,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活动中,在副校长郑棣、校团委书记李晓培的带领下,国旗护卫队及团员学生代表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向英雄敬献鲜花,为烈士擦拭墓碑,用实际行动表达继承先辈遗志、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的坚定决心。

在中原英烈馆,同学们缓行在展厅内,一张张照片、一段段事迹、一尊尊塑像如同打开了厚重的历史卷轴,将那波澜壮阔的岁月一一呈现于学生的眼前。“此次祭扫活动让我对‘烈士’这个词语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此次活动更加让我明白现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团员学生,我们应该自觉继承先烈们的遗志,把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转化到实际学习和生活当中,用自己的行动致敬先烈。”学生田浩琪看着浮雕中那些扛着红旗的先辈们激动地说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李晓培表示,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是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团员教育系列课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堂“行走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更是对同学们的精神洗礼。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一直将构建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体系作为学校“大思政”课程体系和“三全”育人工作体系的重点课程,紧抓青少年学生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自觉地投身新时代新征程。

作者:张玉洁 责编:梁璐莎  289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