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团校被命名为河南省示范性中学团校

2022
04/25
11:31
作者:张玉洁 李晓培
责编:李俊豪

1.校党委书记、团校名誉校长邵元辉上团课

校党委书记、团校名誉校长邵元辉上团课

2.学校副校长、团校校长王宏亮上团课

学校副校长、团校校长王宏亮上团课

3.校团委书记李晓培上团课

校团委书记李晓培上团课

4..团校团课教材和学习笔记

团校团课教材和学习笔记

6.团校学习长廊

团校学习长廊

7..团校资料室

团校资料室

8.团校校外社会实践活动 (2)

团校校外社会实践活动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公布河南省示范性中学团校名单,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团校和全市12所中学团校被命名为河南省示范性中学团校。

近年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团校积极落实《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大力推动学校团校建设的规范化、常态化,自2020年被郑州市团市委命名为“郑州市首批示范性团校”的以来,在团校课程设置、教学管理、师资建设、阵地建设等方面钻研深耕,确保扎实有效地引导青少年学生学习、服务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才。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团校坚持党的领导,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弘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继承和发扬管团治团的历史经验,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坚持系统学习,从团的基础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形势与政策教育和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教育五个方面系统构建团校课程体系建设;坚持活动引领,以扎实开展“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依托团校教育平台,加强团员青年党史团史学习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厚植家国情怀,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复兴结合起来,切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坚持分类施策,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将课程班次分为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团员培训班、团干部培训班。每年根据学校团员发展规划和团员、团干构成情况,统筹制定培养计划,分小组进行严格管理,定时开展结业考试,对考试合格的学生授予团课结业证书。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党委书记、团校名誉校长邵元辉介绍,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团委以省市示范团校创建为契机,多方面开辟阵地,多维度变换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团员、青年教工团支部教师学习团的知识,担负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通过专题培训、团课、社会实践提高师生的政治觉悟、管理能力和协调能力。

邵元辉表示,学校一定会珍惜荣誉,加强团校师资队伍建设,扩大团校师资队伍力量,进一步探索中学团校分层分类课程体系,科学设置课程类别,针对不同授课群体制定不同的培训课程或方案,真正使团校在提高中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增强团员先进性工作中发挥实际作用,不断增强团员青年对共青团组织的认同感、光荣感和使命感,促进共青团影响力明显提升,为提升共青团影响力添砖献瓦。


作者:张玉洁 李晓培 责编:李俊豪  116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