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出青彩 青蔓乡间,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2022
03/15
10:07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1学生志愿者专心绘画

学生志愿者专心绘画

2同学们就草图绘制进行讨论

同学们就草图绘制进行讨论

3美术专业教师李智龙指导学生调整画面

美术专业教师李智龙指导学生调整画面

4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3月11日下午,在郑州市中牟县黄店镇的街道两旁,一幅幅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的墙绘作品在绿树掩映间分外醒目。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的学生志愿者看着自己刚刚完成的墙绘露出满意的笑容。

原本平平无奇的围墙,在艺术加工后变得美轮美奂,引起了过往行人的驻足围观、啧啧称赞。道路东边墙体上的十二幅匠心独具的墙绘作品都是由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的学生志愿者们亲手创作完成的。据了解,这个项目是由共青团郑州市委员会主办,共青团中牟县委员会、共青团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绘出青彩 青蔓乡间”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团委书记李晓培前期多次到当地进行实地考察,反复与当地负责人进行沟通,根据当地的文化特点及建设需求,确定了“志愿服务”“抗洪救灾”两大墙绘作品主题。

活动现场,在学校美术专业教师李智龙、张玉洁的指导下,学生志愿者们用抹布把墙面上浮灰扫去,踮起脚尖用木炭条在2米高的墙上画草图,或推后或走进观察画面、调整布局、比对颜色,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他们利用自己的所学,两天时间里生动地再现了抗洪志愿者们的身影,还原了“黄店镇农民志愿突击队”的高尚行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墙绘的主题精神,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虽然三月的太阳没有五月那么的火辣,但是长时间的站立和垫脚仰望还是让大家感到疲惫。可是,在看到作品的一瞬间、在听到老乡们的夸赞的那一刻,我只想说两个字:值了!”王昭月同学看着大家同心协力创作出的墙绘作品激动地说道。

文化墙绘不仅让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改善了乡村居住环境,还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村民的道德素养及精神风貌,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振兴战略在黄店镇深深扎根。

李晓培介绍说:“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学生们的专业技能与国家发展战略紧密结合,是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通过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体现,不仅让同学们锻炼了自己的专业技能,还让社会看到了属于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学校以后也将继续利用现有资源和学生所学为乡村振兴、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632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