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赴年会 只为取得“真经”

2019
04/10
00:00

近年来以物联网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物联网专业在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中已经经过了几年的发展。为进一步推动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物联网专业发展,提高物联网专业办学水平,2017119日郑州市计算机应用技能工作室成员等一行10人到福建省福州市参加了为期三天的“2017年全国物联网大会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物联网专业委员会年会”,本次大会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物联网专业委员会主办,年会期间,工作室成员认真听取了大会主论坛的报告,年会分别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楚庆、IBM大中华首席技术官IBM中国研究院院长和新大陆集团董事长王晶等人作精彩的主题报告。

主题报告主要围绕全国物联网行业和企业发展方向,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走向,了解了NB-IOT在现今物联网行业中的应用,深度分析了行业的发展趋势、技术保障和存在瓶颈,从不同角度作了题为《拥抱物联网时代》、《共建物联生态、共创智慧社会》、《物联网环境下的一种信息服务系统以及关键技术》等高水平报告。

此外,本次年会共评出2017年度职业院校物联网特色专业学校28所、物联网专业优秀学科带头人25人。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被评为“物联网特色专业院校”,郑州市计算机应用技能工作室主持人梁爽老师被评为“物联网专业优秀学科带头人”。

10日下午,组委会安排全国中等职业学校骨干教师参观了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到新大陆学院物联网专业的课堂中进行观摩,学生们利用NewLab实训箱以小组合作的形式进行实训课程的学习,理实一体化的课堂让人印象深刻。新大陆学院还派出了专业讲解员给各位老师介绍了新大陆集团的成长历程,主要产品和智慧校园、智慧农业、智慧家居等项目以及实施进展情况。最后,老师们参观了福建省信息化产业园,了解了福建省在近几年以及未来几年物联网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愿景。

通过参加此次物联网大会和企业观摩,郑州市计算机应用工作室成员收获颇丰,大家一致认为,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物联网专业发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在物联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校企合作、师资培养、工学结合等方面仍有很大的提高空间,也希望能通过此次年会,对郑州市各职业学校物联网专业的发展有启发指导和示范引领作用。

 674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