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室2014-2015年度工作总结

2015
12/20
00:00

在郑州市教育局和教研室的关注和帮助下,郑州市技能工作室—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室在主持人董丽红老师的领导下于2014年6月正式成立,并且在近半年的时间里,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在这半年的时间内,工作室充分发挥了骨干师在“重点专业建设”,“精品课程建设”,“专业课教师培养”等方面的引领作用。

反思和总结这半年来的活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活动室工作规范化,制定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

为确保“技能工作室”扎实而又开创性地发展,发挥工作室每个人的特长,工作室拟定出相关的管理办法。同时为了扎实有效地在开展教学教研活动,工作室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工作行事历,要求每位成员按照工作室的要求参加集中学习、网上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努力提高自己在教育教学上各个方面的能力。

工作室活动常规化,促进教师反思

  • 2014年10月20日,工作室成员在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阅览室召开第一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安排工作室在未来一年的工作,包括:
  1. 加强专业建设,加强课程建设,加强双师型技能培养。
  2. 分配工作室任务:包括三年内需要完成9本校本教材的编写,三位老师一组。九本教材主要有:

常用工具软件的使用

  • 动态网页制作

SQL Server 数据库应用

Dreamweaver

网站服务器配置与管理

网站美工

网络信息安全

其中,《常用工具软件的使用》作为河南省规划教材正在编写中,预计3月份初稿完成。

  1. 加强专业课教师培养,开展教育教学研究。
  2. 推动信息化建设,探索和完善学生评价标准。

  • 2014年12月1日,工作室成员在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办公楼202召开第二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安排包括:
  1. 建立工作室微信群,方便工作交流。
  2. 收缴工作室成员近期发表的CN刊物,课题,论文,成果等材料。
  3. 安排本月搞一次专家讲座,将有请“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名师做讲座。
  4. 10本校本教材今年需要完成的有:

常用小软件

  • 2014年12月20日,有请“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郁滨教授在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三楼会议室举办讲座,讲座的题目为:《理解网络安全,提高安全意识》。

讲座主要从下面四个方面来讲解:

  1. 互联网发展:1969年—1986年
  2. 个根服务器,11个在美国,1个在日本,1个在北欧
  3. 年,第一套网页的制作完成。
  4. 互联网新技术:

私有云技术:Google云,局域网,大数据

  1. 网络基本知识:Ip地址,端口号(65535个窗户,黑客攻击的重点)

网络中存在的隐患:

操作系统隐患

内存隐患

漏洞产生的原因

程序设计错误:缓冲区溢出等问题。

  1. 常用的攻击工具:

工具列表:X-Scan X-Ray SUPERSCAN

  • :无影无踪,专用工具删除私密文

  • 2015年1月14日,工作室成员在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三楼会议室举办第四次活动,活动内容如下:
  1. 表彰2014年度优秀工作室成员,其中出台了年中表彰方案:

必交材料:学科教学总结,学习笔记。

获奖证书:优质课获奖

成果/CN刊物论文

技能竞赛辅导整数

获得国家专利

其他表彰均可加分。

根据考评总分,进行年终表彰。

  1. 组织安排2015年的活动和工作安排
  2. 中职,高职考察学习活动。
  3. 继续编写校本教材,将需要编写的教材安排到每位老师。

工作总结

回顾半年来走过的道路,感觉到的是充实与快乐。技能工作室这个团队呈现着极强的凝聚力和生命力。各位工作室成员在学习和实践中,学到了经验,得到了提高;缩小了同名师之间的距离。

青年教师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教学研究中,与各位工作室成员接触、交流、学习,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展望下一年的工作,我们充满信心。我们网站建设与技能工作室一定会更进一步地开拓创新,取得更大的成效。

四、获得的荣誉

1、张俊玲获得河南省信息化教学设计一等奖。

2、梁礼中主编《网络工程》教材,郑州大学出版,参与课题《基于中职学校图形图像处理软件Photoshop基础教程的开发与研究》获郑州市一等奖、参与国家级共建共享课题《计算机网络技术》结项。

3、董丽红辅导学生参加全国技能大赛“电子商务”二等奖。

4、梁爽辅导学生参加全国技能大赛“智能家居”三等奖。

5、杨爽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素质能力大赛计算机应用类PPT设计制作竞赛三等奖优秀辅导教师。郑州市中职学校技能竞赛优秀辅导教师。

 612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