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师型”教师简介

2015
04/22
00:00

根据国家规定,“双师型”教师主要是指符合以下条件的:
  1、有两年以上基层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第一线本专业实际工作经历,能指导本专业实践教学,具有中级(或以上)教师职称;2、既有讲师或以上的教师职称,又有本专业实际工作的中级或中级以上的专业职称;3、主持(或主要参加)两项(及以上)应用性项目研究,研究成果已被社会企事业单位实际应用,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发展“双师型”教师,其概念的提出,是在以往职业教育中重理论、轻实践,重知识的传授、轻能力培养和知识的应用,师资队伍建设和评价上偏重理论水平的情况下,为了强调实践性教学环节的重要性,促使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正确定位,有机结合,适应以能力培养为主线的职教理念而提出来的。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是适应科学技术迅猛发展的需要;是完成职业教育目标的前提条件;是改变职业教育师资队伍现状的需要;是实施创新教育的内在要求。

 589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