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室2016-2017年度工作总结

2017
03/03
00:00
作者:董丽红

“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室”在教育局领导的关心下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以及全体成员团结一心,不懈努力下,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工作室充分发挥专业的引领作用,在重点专业建设、精品课和建设、课题研究、师资培养等方面起到了示范、指导的作用,从提高工作室成员教学能力、学术研究能力和学术修养等,促进每一位成员提高和成长。现将这一年来工作室的情部汇报如下:

一、工作管理规范化

为确保“工作室”扎实而又开创性地发展,发挥工作室每个人的特长,制定了工作室管理考核办法,工作室要求每个成员老师制定了三年专业成长规划,制定了工作室三年工作规划和实施方案,同时为了扎实有效地在开展教学教研活动。

二、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专家讲座和交流活动

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名师,是博士生导师。全军优秀教师,军队院校育才奖金奖郁滨教授。作为我们工作室的特聘专家给工作室成员老师做了《控制论》的专题讲座。学习了以下内容:

1、控制论的产生与发展

2、控制及其主要环节

3、控制的主要方法和技术

4、控制任务

5、控制方式

6、控制系统的描述形式

7、最优控制

8、线性系统理论

9、非线性系统理论

通过听讲座,大家了掌握了专业的理论知识,领略了专家渊博的知识、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幽默机智的讲课艺术,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能力明确了以后努力的方向并把它运用在自己的工作中,对大家的专业素养的提升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北京莫柏尔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是信息技术学校签约的校企合作单位,邀请吴晓敏总鉴和工作室成员在一起就移动端网站开发的最新前沿技术、目前互联网企业的用人标准和市场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座谈与交流,使我们从新修订了网站建设与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更新了课程设置,从新规划了该专业的师资培养方向。

三、有效的开展了校际之间高质量的示范课活动。

工作室本学年组织成员老师到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举办了信息技术融合课和校内优质课的讲课、评课活动。分别听了董丽红老师JS动态网页制作、杨爽老师计算机组装与维修、梁爽老师计算机应用基础大家先听课再评课指出优点和不足之处,老师们互相学习和借鉴,极大的提升了成员老师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

  • 外出参观开阔视野提升境界
  • 年12月份工作室成员参观了成都市财贸职业高级中学,这所学校,由原成都财贸职高和成都市行之职中两所职业高中合并而成。成都财贸职高立足三产,多层次多形式办学,融五年一贯制大专、中职教育和短期培训于一体。开办财会类、商务类、计算机类、旅游类、餐饮类等五个大类专业。我们和计算机系的系部主任以及专业骨干教师进行了座谈,考查校企合作的模式,参观了实训室和学生作品展。工作室成员老师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为以后的工作提供了更好的帮助。

  • 重点专业建设
  • 、通过市场调研和企业专家的沟通交流,合理的制定网站建设与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

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本专业人才的具体要求和该行业目前发展的前沿状况的基础上,修改教学计划,构建包括基础课、专业课、限选课、任选课在内的,实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突出实践的新课程体系。

作者:董丽红  612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