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冬至

2020
12/21
13:35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1909班的毕忠帅,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们的节日——冬至》。

同学们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是的,冬至。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早在2500年前的春秋时期,中国就确定了冬至,这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制定的。

冬至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据记载,在周朝和秦朝,十一月是冬天的第一个月,冬至是新年的第一天。曾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

换句话说,人们最初庆祝冬至是为了庆祝新年的到来。2500多年后的今天,冬至依然在这一历史文化背景下散发着不可抗拒的魅力。

现在,冬至在一些地方仍然作为一个节日来庆祝。在北方,人们习惯在冬至期间宰羊、吃饺子和馄饨。在南方,南方地区在这一天则有吃米团、长线面的习惯。

冬至,也是锻炼身体的好时候,冬季接受室外阳光的照射,另外,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杀死人体皮肤、衣服上的病毒和细菌,对人体有消毒作用。学生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期,冬季锻炼不仅有利于身体的健康成长,在提高学习效率的同时,锻炼也会产生积极的作用。

但是我们必须注意准备活动,在运动前后及时脱掉和添加衣服,选择合适的运动场地,注意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长期锻炼,我们的身体御寒能力和抵御病毒攻击的能力一定会提高。等春风拂面时,身体更柔韧,身体各脏器的功能更完善。

冬至过后,一年一度的元旦就要到了,祝老师、同学们身体健康、开心快乐!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689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