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自我管理,做好疫情防控

2021
12/16
11:01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高二,2001班的杨浩翰,我演讲的题目是加强自我管理,做好疫情防控。

2021年 我们度过了最漫长,最难以忘怀的暑假,我们遭遇了百年难得一遇的天灾和突然袭来的疫情,但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战胜了洪灾与疫情 迈着昂扬的步伐,大步走进了校园,开始了新的学期 新的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青年人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我们朝气蓬勃,蓄势待发 期望寄托于我们身上,时代委于我们重任,对于高一新来的同学 步入高中,这是崭新的开始 是我们漫长学习生涯中重要的节点 让我们与勤奋为伍,认真学习,开创美好的明天。对于高三的学长 你们即将迈向我们人生中最为重要的十字路口之一,高考,我们要争分夺秒巧复习,勤学苦练创佳绩。对于我们高二的同学,我们正处于最关键的年华,是我们巩固与提升自身实力的最好的时光,让我们脚踏实地,心无旁骛,珍惜每分每秒。

在猛抓学习的同时,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细节同样不能舍弃 随意折叠的被子,凌乱无序的衣物,被随意倾倒的盘中餐,这一点点的小事,让我不由得的心痛。也许食堂标语所警示的珍惜粮食,并不会使你做出改变,但你因字迹潦草而扣分时,你还能满不在乎吗?也许散乱的头发不齐的指甲,并不能引起你的注意 但你马虎大意,而看错选项 你还能漠不关心吗?也许你对衣服的杂乱不痛不痒 但你因卷面排版而扣分时,你还能不闻不问吗?生活中的懒惰,会导致学业上的懈怠 生活上的放纵,会导致学习上的浮躁 生活上的邋遢会导致成绩的崩坏,不论规则,则不成方圆 所以我在此提倡珍惜粮食,做好仪容仪表,整理处理好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

而当我们处理学习与生活之时,一个幽灵隐藏在我们身边,它就是新冠。它无时无刻不影响着我们的生活 路上随处可见的口罩,公共场所的安全码,很多很多,防疫已经融入了我们的生活,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但这常态却让我们松懈了下来,半掩着的口罩,弃而不用的测温枪,这时,它趁虚而入 。同学们 警惕起来,历史多次证明全球是一个整体 地球上的每一个国家都与世界休戚相关,纵观环宇新冠仍在蔓延,冷漠而不作为,松懈而放下警惕只会让新冠卷土重来 在这里我倡导同学们勤洗手,勤通风 不信谣,不传谣 防疫不放松。

同学们努力吧,发奋吧,所有的困难与压力都会变成我们的动力,我们有强大的祖国,伟大的党 还有什么困难是无法战胜的呢。我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作者:团委 责编:团委  605

版权所有©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龙路188号  邮编:451464
电话:党政办公室 (0371)-61130909  招生就业处 (0371)-61130911  实训处 (0371)-61130921
国家信息产业部ICP备案:
豫ICP备20022638号-1